IMG_5616.jpg

完成日期:2008.4月~6月(不確定)

完成時間:約12小時

購買價錢:新台幣850元整

購買地點:雷諾瓦拼圖文化坊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48CM * 68CM

拼圖品牌:Heye (德國)

拼圖主題:夏日時光 / Summertime

拼圖編號:Art-Nr.29082

繪圖作者:Rosina Wachtmeister

拼圖類型:金箔裝飾拼圖

刀膜類型:Grid

 

 

▼外盒正面

IMG_5598.jpg 

▼外盒側邊,話說就是因為金箔貓系列的盒子都是深藍色的

意外發現深藍色的框也算是百搭框色之一,而且比木頭色系或是金屬框活潑哩

 IMG_5600.jpg 

▼沒有過程照,再來看一遍完成照吧

IMG_5616.jpg

在這麼多金箔貓系列中以前我最喜歡這一幅,不過經過了一年以後, 

這個系列的1000片拼圖,我的最愛變成「貓的歌劇」

話說到現在也一樣,1000片系列中最愛的還是貓的歌劇

不過如果是以全部的金箔貓系列觀之,我最愛的是2000片的拱廊下的聚會。

 

 

 

猶記這幅拼圖是我墮入拼圖界後完成的第三幅1000片  

想當年 (遙想狀)  ,我只是個經驗值僅僅3K的青澀菜鳥~~~  

當時大概花了12個小時吧~~~~ 

不過因為我已經黏起來了,所以沒有辦法重拼試試看我現在的速度   

記得當時我拼的步驟是:

邊框→作者簽名→粉紅花→暗紅花→淺橘花→深橘花

→貓臉→金箔部分→白毛部分→深綠色草地

→花莖→背景→黑毛部分    

貓的黑色身體是我最後拼、同時也是最難的部分   

我一向習慣把最難的部分留到最後,

記得當時在拼這些黑色的部分時,我的眼睛都快脫窗了......@@" 

(尤其是一大片的黑色造成嚴重的反光讓人很困擾阿)

除了反光問題之外,因為那時候還不知道有排隊大法可以用 >"<

畢竟它對我而言也才第3K,而且當時網路關於拼圖的資訊不像現在這麼豐富多元

恩恩........三年的光陰真的差很多阿....果真是資訊爆炸的年代 (捻鬚貌)

總之,拖他的福,我第一次使用了「形狀辨識法」  

也為我以後遇到的無數隻黑貓奠定基礎 ~~~~  

 

 

 

▼來看細部照吧!長得很像氣球的圓滾滾花兒~底下的莖也很有氣球線的fu

IMG_5620.jpg 

▼貓咪本尊!很悠閒的在花叢底下納涼,享受他獨有的夏日時光

IMG_5618.jpg 

▼貓臉特寫,怪不得也有很多拼友稱這系列為「人臉貓」,

五官的輪廓真的很像人哩!不過頭上總是有3~4根毛的意義何在?這我就不瞭了

IMG_5617.jpg

▼當年剛拼完就上膠水固定、裝進鋁框裡了,

 經常搬運碰撞也讓鋁框掉了不少漆哩XD

不過這也是它多次保護了這幅拼圖的最佳證明不是嗎?! ^ ^

IMG_5612.jpg 

  

 

★無關拼圖之本日小結:

剛才邊寫這篇邊看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的線上轉播,

沒想到女王真的帶黃色帽子耶!哈!賭徒一定覺得女王很上道 :P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