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5.jpg 

★完成日期:2008

☆完成時間:不詳

★購買價錢:新台幣595元整

☆拼圖片數:500片

★完成大小:34CM * 48CM

☆拼圖品牌:EDUCA (西班牙)

★拼圖主題:玻璃瓶花/Vase of Roses

☆繪圖作者:安格斯/Anne Geddes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 外盒正面

IMG_2097.jpg    

▼ 盒子側邊

IMG_2100.jpg

▼ Vase of Roses 小雷的翻譯是「玻璃瓶花」

IMG_2103.jpg

▼ 盒子背面

IMG_2109.jpg

▼ 裡頭附的膠粉,但是我從沒拆來試過,

乾脆下次拿大創的39元拼圖來實驗看看好了 !

IMG_2110.jpg

▼ 當年沒有拍過程照的習慣,就直接獻上完成圖囉~

IMG_2115.jpg

這是我的第一幅EDUCA拼圖 ,片數500片

不是很好拼,除了嬰兒的身體和玫瑰花一下就拼好之外,

黑色的背景幾乎一模一樣、難以分辨

花了我蠻長的時間完成的,不過也因此感覺技巧有進步了 ^^

 

 

這幅是知名澳洲自學攝影師 Anne Geddes 的作品,叫做「玻璃瓶花」 

安格絲的最大特色就是可愛的嬰兒還有花 

她把這兩種元素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每次看到她的作品心情都會很好^^

 

 

※ Anne Geddes 的基本介紹:

◎ 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不過Anne其實是念作"安",翻成安妮還蠻詭異的、格迪絲也是......= =)

 安妮·格迪斯(著名嬰兒攝影師)

  Anne Geddes于1956年出生於澳大利亞,現居住在新西蘭。安妮不僅僅是一位世界聞名的女攝影師,同時也是一位服裝設計師以及商業女性。安妮以拍攝嬰兒為主,但有時也會拍一些小女孩以及懷孕的准媽媽。

  Anne Geddes 作品充滿非凡的想像力和獨特風格,她擅長配合不同的服裝、道具、背景和情節來拍攝,並得到了世界的公認和好評。她的攝影作品製作成書籍,月曆,賀卡,相冊,並且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正因為安妮的作品具有這樣的特點,非常有親和力,拍攝非常細膩,選題很討巧,因而流傳很廣,出現了很多模仿者,所以有時會覺得似曾相識,但這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安妮作品的受歡迎程度。

  “作為成人,我們都需要偶爾停下腳步,帶著一種輕鬆的心境和幽默的感覺看看我們自己和周圍的環境,記得去鑒賞在生活中很簡單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往往卻是最重要的。”

  ——安妮·格迪斯  

  

  羅伯特·卡帕說過:如果你的照片不夠好,那是因為你離得不夠近。“近”可以指的是實際的拍攝距離,當然也可以指攝影師對被攝物件的熟悉程度。“心近”也一樣可以得到精彩的照片。

  安妮格迪斯以其非凡的想像力和獨特的風格,拍攝了大量的兒童攝影作品,她成功的秘訣就在她對孩子的深深熱愛。她使用攝影這一世界性的語言把願童心與你我同在她的愛表達了出來。

  安妮格迪斯擅長配合不同的服裝、道具、背景和情節來拍攝兒童照片,孩子們的家長都很信任她。“她就是這樣一個人”,她的朋友說,“讓安妮格迪斯自己站在鏡頭前的時候,她會覺得有些害羞和不自然,但是一到相機後面,她就完全自由了,她會掌控一切事情。”

  拍攝活動的嬰兒一般選擇在早晨。因為大多數的嬰兒在下午會打瞌睡。早晨是攝影成功的關鍵時刻。孩子是照片的中心,一切都要為他們服務。

  很多攝影師都在拍攝嬰兒照片,但真正拍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形成獨到的風格,吸引更多的觀眾。出色的創意和精緻的道具背景是安妮格迪斯成功的一大原因。在進行一些特殊拍攝時會使用到電腦,比如嬰兒在花瓣中的圖像。但電腦在攝影中始終起到的是輔助作用。 

  安妮·格迪斯有兩個女兒,孩子是她的摯愛。當一名攝影師對她即將拍攝的物件的瞭解和關愛到了很深的程度是時,得到一幅可以打動人心的作品也會變得無比自如。

  小小的嬰兒總是能刺激安妮去創造迷人的影像,並將瞬間一瞥的幸福讓整個世界分享。她正是憑著自己對攝影的熱愛、對嬰兒的瞭解和獨到的創意才拍攝出了這麼多讓人記憶深刻的動人作品。用心去拍攝,總能得到與眾不同的結果,同樣是兒童攝影,安妮格迪斯創造出了自己的特色,把嬰兒表現的如此可愛。

 

 

▼ 桌上的玫瑰花

IMG_2116.jpg   

▼ 感覺嬰兒的屁屁會痛耶 >"<

 

IMG_2120.jpg

▼ 玫瑰爆炸頭

IMG_2121.jpg

▼ 嬰兒全身特寫

IMG_2123.jpg

※ 補充資料:嬰兒攝影的拍攝技巧 

  拍攝表情  

  不要只拍下甜美的微笑,而要捕捉所有表情,包括傻笑、皺眉、痛哭等。嬰兒是無拘無束的。 您要在照片中表現這一點。  

  靠近拍攝對象

  令拍攝物件在相機的取景器或液晶顯示幕上填滿螢幕,以便創作印象更加深刻的照片。走近一些,或者使用相機的變焦 功能突出重點,並忽略次重點部分。請查看手冊,以瞭解相機的最小對焦距離。

  換換角度

  在嬰兒的視平線上開始拍攝。將嬰兒靠在某人的肩膀上。 或者在沙發上排列一些小東西。 然後,換換方式站在(結實的)椅子上,向下對著嬰兒床中的嬰兒拍照。

  在照片中加入其他人

  拍下嬰兒與其他人在一起的照片,如大姐姐喂嬰兒,爺爺跟他的小孫女一起跳舞。或者介紹兩個嬰兒互相認識並捕捉他們眼中瞬間產生的親密感。

  使用簡單的背景

  整齊的背景 會使拍攝物件突出,從而令照片效果更出色。請將您的拍攝物件置於簡單且不令人分神的背景中。或者,有時自己(帶著相機)只需向著一個方向或另一個方向移動幾英尺,便可消除照片中令人分神的干擾因素。

  使用自然光線

       您可能會驚奇地發現,陰天可以為人物照片提供最佳光照條件。明亮的陽光太剌眼,並且會在人的面部留下討厭的陰影。在陰天,柔和的光線令面部更美麗。在室內,不妨關閉閃光燈,使用窗戶中透過的光線,這樣可令拍攝物件的外觀更加柔和,有光茫透出。

※ 資料來自:http://baike.baidu.com/view/1183607.html?fromTaglist

 

 

 

再來多看幾幅 Anne Geddes的攝影作品吧 !

▼ 豆子北鼻

▼ 仙人掌北鼻

▼ 向日葵北鼻

▼ 南瓜北鼻

※ 圖片來自:http://hi.baidu.com/%B2%CF%B2%CF/blog/item/d7f59b383c9282c1d46225c6.html

 

 

※ 小結:希望以後雷諾瓦能多進她的攝影作品喔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