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5.jpg  

完成日期:2009.04

完成時間:?

購買價錢:新台幣1573元整

購買地點:雷諾瓦拼圖文化坊

拼圖片數:2000片

完成大小:96CM * 68CM

拼圖品牌:Heye (德國)

拼圖主題:當我們聚在一起 / All Together

繪圖作者:Rosina Wachtmeister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外盒正面

IMG_5409.jpg

▼外盒側邊 

IMG_5411.jpg

▼沒有拼圖過程照, 所以只獻上拼圖完成照囉

因為這是相簿未改版前就上傳的照片,所以沒有原始圖~

如果想看原始圖的人留言跟我說一聲,我再另外上傳 ^ ^

IMG_5385.jpg

這是我第一幅完成的2000片作品,德國HEYE出版的 

是我非常喜愛的插畫家 Rosina Wachtmeister 的作品 

同樣是停產的拼圖→我真是個停產控XD

當初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挑戰2000片的,一方面怕自己能力不足完成不了,

二方面也是因為要找一個大空間拼圖也頗麻煩

1000片的還可以在桌上拼,但是2000片就不可能了

(阿.....我實在很討厭趴在or坐在地上拼拼圖........= =)

三方面就是錶框太貴、成品太大等因素讓我猶疑不定 ............






最終決定還是買下它了,因為我太喜歡這幅圖了 !!!

而且他唯一的尺寸就是2000片的...幾經掙扎之下,我只好下定決心挑戰看看 

時間我沒有計算耶,當年不像現在有計時器可以記錄,我就懶的計時了....

以前都是一口氣拼完然後直接看時鐘記錄大約的時間,分成多天的就無法計算了

像現在我的拼圖習慣(1000片)雖然也是分成很多天慢慢完成

但因為有計時器+桌旁小白板的緣故,我可以把每一段的時間記錄下來

最後再全部加總起來即可!聽起來很麻煩,其實一點也不哩 ^ ^ 

總之哩~這幅2000片的「當我們聚在一起」也是分蠻多天慢慢完成的~

 可是完成時真是超級有成就感的! 

而且2000片的氣勢就是不同凡響!!!! (照片很難顯示這點) 

基本上,這幅的尺寸是96CM*68CM,可以自行想像一下大小喔~

 

◎來看細部照吧:

▼作者簽名 2004年阿~記得那年發狠把長髮剪短到男生頭的程度(遠目)

IMG_5397.jpg

不過我的頭髮長的超快,記得當年剪沒兩、三個月就長到可以綁起一小搓馬尾了....

也是仗著頭髮長得快,我還蠻常做這種把頭髮留很長之後再一口氣剪很短的事~

反差之大老是會嚇到周遭的人誤會我是不是情傷之類的,吼~真是想太多

04年我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當年真的剪太短了,

平時最多就是一口氣剪到肩膀到肩胛骨的長度囉~

最近也是受不了長及腰的頭毛(而且我髮量又爆多 = =)

就衝去頭毛店把它剪短了!剪短輕鬆多囉!

這次下定決心要維持中長髮的長度,不再留長了~(握)

(突然發現這一整段離題離超大!哈哈哈 ^ ^")

 

▼左半邊的三隻小貓

IMG_5403.jpg

▼中間的圓滾滾花兒

IMG_5412.jpg

▼一家三口和樂融融

IMG_5399.jpg

▼這一區很難拼= ="

IMG_5406.jpg

▼這種一撇一撇的區域真的沒有想像中來得容易,

但是因為這區的面積比上面那張淺藍色區域小,所以難度相對而言倒是減低不少

IMG_5404.jpg 

當初在拼這幅時,我一樣是從邊框開始拼起,

接著開始拼上方中間深綠色,再來是左上方的淺綠色

接著是右上方的淺藍色~~~~淺綠色那一小塊區域還OK~~~

但是中間深綠色,尤其是右邊淺藍色的的區塊

天阿~~~~真的不好拼~~~

不要以為上頭有很多黃色點點就很好拼喔~~~

我被這些黃色的長條紋搞得眼花撩亂的 >"<

算是我第一個遇到的瓶頸..............




接下來就是開始著手拼那幾朵圓圓花,

先是深紅色小花→深橘色小花→鮮橘色小花→黃色小花

再來是綠色的花莖,花朵這部分拼得非常順手~~

接著著手金箔的部分→貓臉→白毛→淺藍毛→草地上方的深綠色→

草地上方的鮮黃色→拼圖中間區塊的綠色背景→橘子貓的身體

→拼圖最底部的草地,這部分因為有漸層,所以其實很好拼喔

最後的最後就是黑色大魔王之黑貓身體

Well , 一直到最後的黑毛部分,其他部分都拼得很順手喔

黑毛也是我遇到第二個 & 最後一個瓶頸~~~

形狀辨識法在這裡運用得非常徹底阿~~~ XD





總之,這是我第一幅完成的2000片拼圖,超開心的!!!!

這幅圖的構圖跟色調讓人看了心情就很愉快 

希望我能早日拿他去裱框,然後掛在客廳的電視上方,

這樣每天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幅色彩繽紛、令人心情愉悅的拼圖

呵呵~~~光想到就令人好開心喔 ^^

※順便貼一下有小小更新過的HEYE欲望清單吧~嘻嘻

http://pewtercat.pixnet.net/blog/post/11483286

 

 

☆小結:

但是最近對大片數拼圖產生興趣了→真是矛盾 嘿嘿 ^^"

Heye的3000片新世界地圖(目前沒找到分享文)

& Heye的4000片歐洲地圖(Degano畫的那幅)也默默列入觀察名單了

其實連新版的4000片飛躍2010跟飛躍紀元前都興趣濃厚

明明我就有2000片的飛躍2000了說(而且到現在只拆了外膜尚未開拼)

金害 !!!!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