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宮崎駿最新的作品「崖上的波妞」

這部台灣最近就要上映了

其實日本在去年夏天就已經上檔了~

連08年夏季檔日劇「正義的夥伴」也常提到「崖上的波妞」這部電影

臺灣的緯來日本台聽說快播出了,翻譯成「我姊是惡魔」..囧

緯來的片名翻譯實在是.........不過這部日劇是部喜劇小品,個人很推薦!

如果有看 Music Station 或是紅白歌合戰的人

就知道波妞的主題曲有多紅了~~~~








話說回這部電影

有別於以往宮崎駿「成人式的童話」

這次的故事完完全全是給小朋友看的

當然,劇中有巧妙的點出大海被人類污染、失去平衡的事實

隱隱約約有帶出宮崎爺爺一貫的環保議題  但說教意味並不濃厚

從頭到尾就是一部非常可愛的作品

而這次宮崎駿特別用反璞歸真的畫法

整部「崖上的波妞」幾乎都堅持用手繪的圖畫完成

總共畫了17萬張紙 !!!!!! 真是太驚人了!!!!

所以說,如果你期待看到像「神隱少女」或是「霍爾的移動城堡」那種精緻的畫風

那你可能要大失所望了   因為「崖上的波妞」幾乎沒有用到電腦CG的輔助

完全回歸原始的2D動畫做法   尤其海水的波動是最難展現的

只靠畫筆真的是略遜一籌................

對我這個喜愛精緻動畫的人來說  是有點小失望~~~

不過回頭想一想,20年前的「風之谷」或「天空之城」不也是這種純樸的畫風嗎?!




p.s.而且宗介的媽媽是山口智子配音的喔!

波妞的媽媽則是天海祐希配音的~~~

這兩個大姐剛好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呢^^




除了畫風變的儉樸之外,劇情線也很簡單直白 

畢竟宮崎駿已經挑明了說,這部「崖上的波妞」是專門做給小孩子觀賞的

如果非要以大人的眼光來審視,根本無法享受這部動畫帶給你的樂趣

我已經聽過不少失去赤子之心的人批評這部可愛的動畫了

有人說:「波妞對小男孩宗介的「愛」,理由非常薄弱........」

更有人說:「這只是部兒童電影,真的沒啥好期待的...............」

聽完這些評論我總想著「為何你不讓自己的心態回歸兒童時候的爛漫呢?」





看完「崖上的波妞」,我心中浮現第一個感想就是

「好久沒看到如此既感動又單純的動畫片了。」

希望看過這部動畫的人能跟我一樣感受到那最單純的感動!!! ^0^






↓前半段有稍微介紹這部動畫的故事大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