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88.jpg 

↑都已經是大貓了,還跟小貓一樣睡到四腳朝天~






 本來剛才打了很長一段關於貓&狗的特質與比較

結果卡卡突然爆衝到電腦桌後面,把網路線扯掉了

文章也就不翼而飛了....................(淚)

無名連「未編輯完文章是否要繼續」的選項都沒出現................

(↑話說我真的很常遇到這種鳥事 \_/)

完全沒心情再打一篇相同的文章了......

等以後有心情再說吧 XD





 

卡卡的特色:


1.貪吃無比:

必須隨時隨地防著他,吃東西時也要注意他會不會悄悄的把貓掌伸過來抓

討食物吃的時候,會去蹭飼料桶然後對著你喵~

垃圾桶一定要放在他進不去或跳不到的地方(好在我夠高)

有加蓋的垃圾桶也沒用,他知道要用前腳去踩踏版

流理臺必須隨時隨地乾乾淨淨,因為廚餘槽也會成為他下手的目標

優點:主人會很積極整理食物跟垃圾→乾淨!!!!

缺點:隨時與卡卡諜對諜,房門要養成隨手關好的習慣



就是這種會翻垃圾桶的貪吃習性,讓我無法訓練他用馬桶上廁所

明明垃圾桶裡沒食物,他一樣照翻不誤

有蓋子的對他也沒用→他知道怎麼開 XD

嘖!完全是因為他太貪吃的緣故,

不然以他的智商一定學得會用馬桶上廁所




2.會開門:

目前只會開下壓式門把跟扣住的籠子,圓形門把尚未挑戰成功

下壓式門把篇:

卡卡會看準門把的位置,一躍而上!

然後用兩支前腳摳住門把,試圖用自己的體重往下壓

在往下壓的那瞬間

他會運用他的「貓腰力」將門往內拉開

然後,馬上跳到地板上衝出門

籠子逃脫篇:

卡卡在看過我們怎麼開關籠子門一陣子之後,

他居然會把小前掌從縫隙伸出來,

然後把扣開關的地方摳起來

噹噹~他就成功脫逃啦

簡直是大衛魔術秀~~


↓他還會自己拉開衣櫃的抽屜哩~瞧他那副賊兮兮的模樣

1259798025.jpg


3.懂得助跑的道理

 

 

 

<完>

我們家的紗門是可推可拉的,但因為年代古老,

所以有點卡,有時候連我都要很用力才推的開,

但瘋貓卡卡秉持著他努力不懈的運動「貓」精神

他會先優雅的踱步到走廊的最彼端,

預備,Go!!!!!

用秒殺的速度往門衝去,

重力加速度的結果,門居然就這樣被他撞開了

這傢伙,不知從那兒學來助跑的概念

不過,他也不見得每次都成功啦

後來紗門上裂了一個縫,他就直接跳過縫隙出來了

結果那條縫就越裂越大................XD



4.非常愛舔人+蹭人

每次只一接近卡卡的嘴巴附近,就開始一直舔人

其實貓舔人是一種他信任你的親暱表現

可是貓的舌頭有倒鉤阿,每次都被他舔到,皮膚都會微微的刺痛

而且抱他離臉太近的時候,臉頰也會被舔  >"<

所以我每次都把手拿開/臉撇開不讓他舔,

他也不以為意,找到機會仍然會把舌頭伸過來 XD



卡卡每天的例行功課就是用他的臉頰蹭我的腳,

要不就是對著我翻滾或是身體貼住我的小腿轉圈圈撒嬌

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

超喜歡他蹭我的模樣,感覺心都被這種可愛的行為給徹底撫慰了 ~~~

療癒系萬歲!!!!



5.從不挑食

此為我最欣慰的一點,因為這是最多貓主人頭痛的問題

可能在他小時候,我常常幫他換飼料的牌子的緣故

養成了他什麼牌子的飼料都吃得津津有味的習慣

即使是軟掉的飼料或流浪貓不屑吃的飼料,他依然歡天喜地的嗑掉它們

好險他不是那種挑食到主人花盡心機求他進食的貓 ^^

 

6.強健的胃腸

貓咪的腸胃普遍不是很好,只要飼料一換牌子就會拉肚子

卡卡從沒這個問題,他一生中只拉過兩次肚子

第一次:偷吃掉我一個月份的DHC大豆卵磷脂 (90顆)
               
                →連人都有可能拉肚子了XD 

第二次:成功的把飼料桶打翻,享受吃到飽的極致快感

                結果因為吃太多拉肚子 XD 

兩次拉完肚子的情況,依舊神采奕奕、氣宇軒昂。

 

7.不龜毛

許多貓都很神經質,只要主人移動了貓砂盆的位置

他就不在貓砂盆如廁,

突然換了貓砂的牌子,他也耍任性不用

我就知道很多貓主人的床鋪被貓咪的屎尿汙染過 

天阿~有夠噁心的~

好險卡卡完全沒這方面的問題

隨便你亂擺、亂換牌子都是 no problem !!!

而且當初換成有門的貓砂盆時,(味道比較不會散出來)

也是教個一兩次他就會自己推門上廁所了

完全不用我操心 ^^



8.會在人的背上母雞蹲

因為我很愛在床上趴著看書,這時卡卡就會優雅的踩上我的背部

調整好母雞蹲的姿勢之後,安詳進入夢鄉

結果我卻被他搞到不敢亂動

母雞蹲就是指這種姿勢↓

1259806171.jpg


9.天氣冷時會主動跳到人的身上窩著睡覺

有時是在大腿上睡,如果你的坐姿是往後仰30度~45度時

卡卡會放肆的爬到你的胸口母雞蹲

胸口常會被他壓得很悶 →我真是個100%的貓奴命



10.天氣熱時會將自己的腹部整個貼住牆壁↓

1259806179.jpg


11.超怕吸塵器

每次只要一開吸塵器,整隻尾巴都會澎成瓶刷

還會對吸塵器哈氣&使出貓爪拳法


12.喜歡喝水

很多主人都會擔心貓不喝水或水喝太少

卡卡也是從不讓我煩惱這點 ^^



13.會咬主人屁股

當卡卡在睡覺,你把屁股坐在他前頭時

他會突然暴走咬人屁股→好痛阿!!!!

卡卡O.S→「誰叫你的屁屁那麼臭!喵~~~」


14.舔人舔到一半會突然抓狂咬人

所以我的反應被卡卡訓練的超快,

一察覺他有想咬人的氛圍,手就馬上縮回來  哈





15.會乖乖使用貓抓板

雖然偶爾還是會耍個叛逆抓一下家具,但是沒造成什麼損害

99%的時間他還是會乖乖的用貓抓板,

這個真的要很有耐心的從小教導

這樣長大之後幾乎就不會抓家具了





16.只喜歡一種逗貓棒

小貓時期當然是甚麼都愛拉~

長大變穩重之後相對的就是比較不愛玩了

卡卡只喜歡那種像貓尾巴的長尾毛逗貓棒

連傳說中每隻貓都愛的雷射筆也沒啥興趣.......

當我用長尾逗貓棒時,他一開始會很瘋狂的玩,

但玩個一個星期之後又失去興趣了

真是喜新厭舊的傢伙!!!!


17.對化毛膏有莫名的熱愛

不同於其他貓主人苦苦哀求他們的貓大人吃化毛膏

我家的卡卡是任何廠牌、任何口味的化毛膏都愛吃

為了吃化毛膏,他可以只靠後腳站立足足一分鐘

(謎:難道你是狐矇轉世嗎?!卡卡~)

(不知道狐矇形象者,請參考獅子王的彭彭跟丁滿 ^^)



18.洗澡時還算安份

但是用吹風機把毛吹乾時蠻辛苦的,

吹其他部位時還蠻乖的,

但只要開始吹他頭部附近的部位或鼠蹊部附近

卡卡的貓抓拳就會毫不留情的攻向我手上的吹風機

戰爭要持續到他的毛被吹乾為止~~~~




19.還算安靜

平時除了迎接主人回來跟討食物吃時會叫之外,

其餘時候都非常安靜 ^^

(當然被嚇到或被主人搞到很不爽時,是特殊例外情況)

帶他搭客運時,除了在機車上會鬼叫以外

一上客運就會很認份的閉嘴,讓我安心不少 (會很怕吵到其他乘客)




20.刷牙是個大工程

卡卡非常討厭刷牙,我之前會用自己不用的舊牙刷試著幫他刷牙

(題外話:舊牙刷真的是好物!可以清魚缸、清排水孔、清廚餘槽.....等用品)

但是效果總是有限,只能刷到他的門齒跟犬齒

後面的臼齒完全無法接近,他的嘴巴死也不張開

現在改用沾濕的紗布,厚厚的將食指裹住之後,

強迫他把嘴巴張開讓我清潔,是比舊牙刷好用很多

但真的很累人......而且手指還是會被咬到..........

卡卡真的很討厭有不明物體伸進他的口腔裡

要打開他強而有力的下顎+避免被尖銳的牙齒咬到

真的是件大工程~而且是每個禮拜都要來一次的大工程阿!!!!(暈)





21.不太喜歡被梳毛

卡卡喜歡被撫摸,但是卻不太喜歡排毛梳,

可能是梳子尖尖涼涼的金屬觸感讓他很不舒服吧~~

開始梳毛時,他雖然不情願但還是會勉強讓我梳

梳了大約一分鐘,他就會開始抗議了~~

為了不讓貓毛滿天亂舞、也為了促進他毛囊的新陳代謝

還是得違逆他的意思繼續梳下去

算是個小工程:一天一 次或兩天一次


22.會怕陌生人

因為沒有從他小時候就帶他到處去串門子的關係

他挺怕陌生人的,要觀察一陣子之後才會適應




23.有時會突然暴衝

不過這種情形多數的貓都會有

這是貓與生俱來的野性,即使被馴服了3000多年

還是會藉由偶爾的暴衝來展示一下永遠無法抹滅的天性 

但暴衝時間很短就是了,而且非常有趣 ^^




24.愛玩拼圖

之前就說過啦~~他會用貓掌去撥散落的拼圖片~~~

拼圖拼好之後,他也會大辣辣的做在拼圖上面舔毛、休息

更過分的是,有時還會想在拼圖上磨爪

不然就是去挑戰把卡的緊緊的拼圖片摳起來 (汗)

之前就有一次完成2000片拼圖之後,忘記用版子蓋起來就去夢周公了

結果隔天早上........兩片拼圖被摳起來 (不過HEYE的拼圖本來就偏鬆XD)

其中一片被咬的遍體麟傷...............

不幸中的大幸:

1.他沒笨到把拼圖片吞下去

2.經過我的妙手回春之後,不近看其實不太明顯

他大概是忌妒拼圖把主人的注意力都奪走吧

貓的佔有欲是很強的~~~~

有時我看書看太久,他就會跑到書上睡↓

1259806126.jpg 

有時用電腦用太久,他會直接檔在螢幕面前,

要不然就是輕咬我正在打鍵盤的手指

呵呵~~~真是隻愛吃醋的貓~~~~




25.被罵時會裝可憐

卡卡只要做錯事,有時我連罵都來不及出口

他只要一看到我的眼神,就自動撲倒然後用腳掌遮住眼睛

然後還會不時的從縫隙偷看我是不是還在生氣

最近則是進化到露出肚子翻滾撒嬌

看到卡卡這個求饒的模樣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有時就會心軟饒了他.......

但如果真的太誇張的調皮搗蛋行徑,還是會被打的

老是因為他求饒而姑息也不行,畢竟還是要好好教他

但是他那個裝可憐的模樣真的超可愛 ^^




26.會作夢

貓跟人一樣,也會有深睡期跟淺睡期

所以我常看到卡卡睡到一半,眼皮開始不停的跳動

更有甚者,還會開始磨牙!!!!!!

有時連腳掌都很跟著抖幾下

讓我好想知道他現在正在做什麼美夢呢 ^^




27.會報復

當我不理他或不按照他的要求餵他時

(如果他一要求我就餵食,他早就是隻大肥貓了 ).

他會趁我背對他時,偷偷撲向我的小腿,

有時間的話,還會輕輕地咬一口

不過如果在他撲到一半,或是正要準備撲的時候我正好轉頭

他的臉上就會出現「嘖!被抓包了!」的表情

然後不甘心的踱步走開,

哈哈~~~那個報復失敗的表情真的超級逗趣的!!!!



28.耍大牌

如果他想上廁所時,

進去貓砂盆覺得味道太重時,

他就會退出貓砂盆對著我喵喵叫抗議

意思就是叫我趕快幫他把排泄物清理乾淨啦

只要一清理完,他就大搖大擺的過來「出恭」了 XD

有時,我根本就還沒清理完畢,處理到一半而已

他就迫不及待的跑來上廁所了~

這時只能忍住臭味、耐心等他上完趕快清理掉囉~~~





總結:



卡卡真的算是蠻乖的貓,而且不怎麼讓我煩惱

健康、好教、好養、不龜毛

光是「不挑食」、「不亂叫」、「正確使用貓砂盆」 & 「不隨處磨爪」這四點

就已經是隻超級好貓了

更別說他那些愛撒嬌的行徑了

呵呵~~~也難怪他能征服我那個頑固老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