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6.jpg 

完成日期:2008 上半年

☆完成時間:不詳

★購買價錢:新台幣300元整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50CM * 75CM

☆拼圖品牌:不詳 (臺灣)

★拼圖主題:船上的午宴 / 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

☆繪圖作者:雷諾瓦 / PierreAuguste Renoi 1841 ~ 1919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使用相機:Canon IXUS 80IS

★刀膜類型:Grid

這幅是雷諾瓦的名畫之ㄧ「船上的午宴」 

這個拼圖我是在一般書局買的,台灣製1000片的夜光拼圖 

說實話,這種畫面用成夜光效果真的是不搭極了.........= ="

其實品質也不錯,而且才300元~ 

這幅是我第二幅完成的1000片,記得當時拼了頗久,

但應該沒有超過25個小時啦 XD

怪不得人家說,名畫類跟風景圖是最難的

尤其是印象派的畫更是難上加難,因為印象派拼圖的特色就是「糊」!!!

看到成品時好像覺得線條明顯、顏色好分類 

哼哼~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pic之間顏色相近不說、也沒有明顯的線條可以分辨 

真的超有挑戰性的~※ 本畫簡介:http://vr.theatre.ntu.edu.tw/fineart/painter-wt/renoir/renoir-1881a.htm







有鑑於台板的夜光效果實在讓我看了很刺眼,

我後來又去買了這幅的日本2000片迷你拼

拼出來之後是1000片的大小,拼片是正常尺寸的 1/2

我還沒有拆封,但我非常期待我完成以後的效果

畢竟我太喜歡這幅畫了

它總是會讓我想起「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那位玻璃爺爺跟艾蜜莉 ^^





名畫拼圖算是頗有難度的拼圖

像我之前拼的那四幅莫內的迷你拼圖也是認到眼花撩亂 

脖子也很酸~~但是拼完之後真的是超級超級有成就感的!!!!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幹麻要浪費時間拼圖,

喜歡這幅圖去買海報或複製畫就好啦!

可是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

你在拼這幅圖的同時,你也可以感受到構圖者的用心 

而且更加了解他的筆觸、用色、構圖,

然後會開始去找這幅圖的背景,進而了解這個作者跟這幅畫的歷史 

當你花了如此多的心力完成這幅「畫」時,雖然不是你親筆畫的 

但你會有種這是你一片一片完成的「作品」,一個屬於自己的「畫」 

是很棒的感覺喔!更不用說裝飾在牆上有多麼耀眼啦~哈哈~

 

 

 

 

 

<完>

 

創作者介紹

Anne of Jigsaw Valley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