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3(最大尺寸).jpg 

★完成日期:2009 秋冬

 ☆完成時間:約14~15小時

★購買價錢:新台幣808元整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48CM * 68CM

☆拼圖品牌:EDUCA (西班牙)

★拼圖主題:睡蓮 / Waterlily (小雷翻作水百合 = =)

☆攝影作者:Anne Geddes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 外盒正面

IMG_2457.jpg   

 ▼ 外盒側邊

IMG_2449.jpg

 ▼ 產品編號

IMG_2454.jpg

▼ 2005年的作品,上一篇的 <Vase of Roses>是2003年的作品

IMG_2455.jpg

▼開始一定是先從邊框下手,邊框的刀膜設計不佳、有公車拼的情況出現

中間的北鼻倒是很輕鬆愉快的迅速完成~

IMG_3135.jpg   

 這幅的分類超快,因為我只分了五類

1.邊框

2.嬰兒的皮膚 (包括臉) 

3.嬰兒臉周圍的大花瓣

4.綠色拼片

5.深色拼片

 

分好類接著拼邊框時,發現這幅居然有重複刀膜的問題

用白話一點的講法就是→

這又是一幅「人盡可夫」的拼圖 !!!

雖然有公車拼的問題,但邊框還不至於太難拼

接著下來的嬰兒主體部分也還算順手

畢竟這幅重複刀模的情形不像某些台製拼圖那麼誇張~~~


 


隔天晚上才又拿出來拼,先完成深色荷葉部分

IMG_3145.jpg

 ▼ 下半部的葉片部分因為影像很清楚,線條部份也算好分辨,拼的還算順手

IMG_3155.jpg

 ▼ 最後同時也是最難的一部分,花了我很久的時間,

 要是當時懂得排隊這個技巧應該會有效率一點

IMG_3161.jpg

 嬰兒身體部分缺了一塊,那塊本來被我誤認成是缺片.....

邊拼還邊怨嘆要補片很麻煩、這可是我第一次遇上缺片之類的內心嘀咕

結果後來仔細的搜查房間地板之後,在角落發現了這塊

缺片失而復得的心情真是令人欣喜若狂阿 !!!

發現它的瞬間,眼角還閃耀著喜悅光芒

會弄掉的原因大概是我後來一度把拼圖移到地板上趴著拼

結果不小心被我撥出去了吧 ! 好險這片沒被卡卡發現,

不然一定會被他當成玩具撥來撥去 + 咬

小拼片躲的好 !!! Nice Job !!!






至於上半部的綠色葉片因為攝影焦距的問題

所以葉片的界線之間是「糊」的,這部分花了我最多時間

通常我拼拼圖會一邊拼一邊看影片

不過在拼這部分的時候,

我的眼睛就離不開拼圖,眼裡只有那些綠成一大片的 piece

這時就只能靠耳朵「聽」影片了。




▼ 可愛的完成圖 !!! Bravo !!!

 IMG_2473(最大尺寸).jpg 

會買這幅的原因除了本身很喜歡 Anne Geddes 的嬰兒攝影作品之外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六人行 Friends」

在 608「The One With Ross's Teeth」這集中

Joey 的新室友 Janine就掛了這幅 Anne Geddees 的「Waterlily」攝影照片

當時 Joey 還歪著頭、用非常疑惑表情看著圖上這個嬰兒

那個表情超級逗趣的 ~~~

身為 Friends 迷,對於能擁有跟劇中一樣的裝飾感到興奮不已阿 !!!

 

 

剛才本來想從Youtube嵌入這集的六人行片段,但是找不到,

所以提供土豆網的網址,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喔^^

影片:http://www.tudou.com/playlist/p/a62263.html?iid=12223611

這幅圖出現在大約4分05秒的地方~

 

※ 客串飾演 Janine的就是澳洲名模 Elle Macpherson,她還有自己設計的內衣品牌喔

 

▼ 來看拼圖細部照吧!花兒北鼻特寫照!

IMG_2464.jpg     

▼褐色系的葉片

IMG_2465.jpg

▼ 前面的荷葉解析度蠻高的,綠油油恐懼感大減

IMG_2466.jpg

▼ 遠景的荷葉很明顯的沒啥銳利畫質可言,綠油油恐懼感激增

IMG_2468.jpg

▼ 左上方特寫,一樣是糊成一大片的荷葉 >"<

IMG_2471.jpg

▼ 右下方特寫

IMG_2472.jpg 


說回這幅 Waterlily,它已經停產了, 

去逛雷諾瓦剛好有看到就買下來了,

但是拼過這幅之後讓我對 EDUCA 有些小失望

以後若遇到喜歡的 EDUCA 拼圖我可能會考慮再三.....

除了重複刀模的問題之外,

明明是全新的拼圖,可是卻有好幾片拼圖的邊角被掀起來

看到底下的紙片君,心情實在好不起來......

明明之前拼那幅 500 片的 「玻璃瓶花」就沒有這種情形阿 

迷你拼「高第建築集」的問題雖然也不少

但因為它是迷你拼所以我會原諒他 XD

嗚嗚~~~感覺 EDUCA 的品管不是很穩定呀 ~~~



 

※本幅難度:中高級偏難

※ 小結:連續兩篇 Anne Geddes 作品介紹結束 !

對 Anne Geddes作品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前天那篇<玻璃瓶花>

或是到她的官網參觀喔 !

Anne Geddes個人官網:http://www.annegeddes.com/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