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45-800-800.jpg 

↑ 廣葉蘆薈長出好高的花苞!

我們家院子的外牆還多做了一個花臺

(話說路人有時也會把它當成臨時的露天椅子)

以前種滿了聖誕紅,

記得小學這個季節,

放學回家看到的第一個景象就是一整排紅通通的聖誕紅

但後來我爸嫌整理麻煩,就全部清除掉了

這幾株蘆薈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被移植過去了

因為蘆薈是標準的外星植物,不理它、不澆水一樣長得很健壯

所以我們家幾乎沒有在澆水的,任它們生長~~~

 

 

大概一兩個月前,我心血來潮把花臺的雜草清掉

(現在又長滿了酢漿草了~~長得真快~~)

發現有好多蘆薈的分株長出來了,

就幫他們進行分株的工作

但是土實在太硬了,於是乎先把土都鏟鬆再種

沒想到卻因此變成附近的流浪貓的天然貓砂盆..........XD

其實我們家院子裡頭有個鯉魚池,但已經被土填起來了,

(基本上從我有記憶以來就被土填起來了,

以前的照片真的是鯉魚池+青草地,現在都是水泥地啦~)

那一大塊土只種了一顆木瓜樹,並沒有其它植被

所以被當成我們家院子的璜璜跟小黑的超天然便盆~~~

其它貓因為勢力範圍的緣故,倒不太敢公然進來上廁所

所以就把主意打到我辛苦鏟鬆的牆外花臺上.......>"<

有時走過去都聞到陣陣臭味...............

 

 

我想可能就是因為這些貓的「天然肥料」

所以蘆薈長出花苞了吧~~

不知道明年春天能不能看到它開花的模樣呢?

好期待 !!!

 

 

 

IMG_3247-800-800.jpg

↑ 左邊的是「唐蘆薈」,也可以叫作中華蘆薈

就是一般我們講的蘆薈啦~~

可以食用、美容......等等

但我只敢拿來敷身體啦~~

因為蘆薈切開來後有黃黃的黏液,好像叫作「大黃皂素」

那種黏液一定要清乾淨

不然會引發皮膚紅癢、吃進去會引發腹瀉......

至於右邊長出花苞那株叫「廣葉蘆薈」

(其實我也不是100%確定,如果不是請高手幫我指正 ^^)

這種觀賞用的品種就不能食用跟外敷了~~~

我們家的蘆薈就只有這兩種,

蘆薈的花苞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

希望下次換成另一株唐蘆薈開花

如果開花是貓屎的功勞,

我就不跟你們計較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