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3edda2e5843.jpg

 ↑ 躺在書桌上的卡卡,好嫵媚的姿勢喔!!!

 

卡卡是隻頗有個性的貓

他不是很喜歡被人抱,尤其是夏天 XD

天氣那麼悶熱,他又一身的濃密的被毛

所以只要一被人抱起來,動不動就翻臉哈人......

 

 

 

雖然卡卡是隻短毛貓,

比起熱呼呼的長毛貓應該好很多

在炎熱的夏天裡,

他總是懶洋洋的的把肚肚貼在牆壁上,

或是把整個身體爬在涼涼的地板上消暑

雖然食慾仍然一如往常的旺盛 XD

但卻懶洋洋的不想玩、不想動

暴衝次數也屈指可數~~~~

 

 

 

但是冬天就不一樣了

而且還要是寒流來的冬天,

在低於攝氏18度的氣溫下,

卡卡會非常主動的跳上我的大腿上母雞蹲

或是大辣辣的爬到我的胸口,用他 4.5公斤的體重壓著我

如果我想喬位置時,他還會抗議我吵醒他的春秋大夢

接著自己換個姿勢→繼續壓著柚子貓的胸口 >"<

雖然有時胸口被壓的很悶,

可是看到他在自己身上熟睡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

天氣冷時也可以自由的把他抱起來「秀秀」

跟氣溫高於18度時的反應真是天壤之別阿 !!!

不過寒流一過,天氣一回溫又故態復萌就是了 ......

 

 

 

而且寒流來襲時,

卡卡的暴衝(貓突然 high 起來的通稱)次數增加許多

當他睡醒→伸完懶腰→喝口水

接著就開始四處瘋狂亂竄了,

看到什麼東西都撲上去、每樣會動的物品都是新奇的玩具

跟小貓時期的反應一樣 (卡卡目前三歲半)

丟三角形給他玩時 (塑膠袋折成小三角)

他也會超嗨的自己用小前掌邊撥、邊追

然後再用嘴巴把三角形咬起來放到我腳邊,

要我再丟給他玩

跟和狗狗玩追丟球遊戲一樣呢 !!!

但這種珍貴的時光是很短暫的,

卡卡大概暴衝個 5~10 分鐘就冷靜下來了

然後又優雅的回去睡他的大頭覺了

情緒起伏真大 !!!

 

 

 

自從卡卡長大之後,

真的就只有寒流的時候才能看到他小貓時期愛玩耍的影子

當他要求我跟他玩時,

即使再忙,

我都會停下手邊的事跟他玩丟追三角形或是躲貓貓的遊戲

因為這種時光很珍貴短暫阿!

尤其這幾年來越來越熱,

寒冷時才展現最可愛一面的卡卡也愈來愈少出現

所以我喜歡冬天、尤其是寒流來襲的時候

因為這時候的卡卡最可愛阿 !!! >///<

 

 

↓ 附上卡卡復古愛睏照一枚

IMG_35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