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8.jpg 

完成日期:2010 農曆新年期間

完成時間:不詳

購買價錢:新台幣365元整

拼圖片數:41片

完成大小:底座6.5*7.5CM/高8.5CM

拼圖品牌:Beverly (日本)

使用相機:Canon IXUS 80IS

 

這是我第一次買水晶立體拼圖

會出手敗下它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泰迪熊」阿!

水晶的 Teddy Bear 實在是太誘人了

我一直對 Teddy Bear 有種特殊情結

情結的由來跟我愛好北歐的情結一樣幼稚

就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動畫,1995年 Sunrise 播出的「新機動戰紀-鋼彈W」

卡通裡,北歐山克王國的遺孤-女主角莉莉娜. 匹斯克拉福特

與殖民地流星計畫的飛翼鋼彈駕駛員男主角-希洛.唯

他們倆人之間一直有種淡淡的情愫,

一直到最後一集,

希洛用了很不乾脆的方式在莉莉娜生日當天

送了一隻 Teddy Bear 給她當生日禮物

那隻熊可以說是他們的訂情物阿 >///<

因為這個幼稚的因素,我就下手敗下這隻水晶泰迪熊了

這樣就可以像莉莉娜一樣,把泰迪熊擺在辦公桌前每天看它了 ^^

 

 

↓ 外盒

IMG_3797.jpg IMG_3798.jpg 

↓ 裡頭附的廣告紙,我對紅蘋果跟鑽石的興趣極大

 IMG_3818.jpgIMG_3816.jpg  

↓ 所有的拼片攤在桌上 

 IMG_3819.jpg  

 我只完成熊臉的三片就放棄了,容我之後詳述原因

 

↓ 盒子裡頭附的貼紙,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貼紙

由於希洛送莉莉娜的泰迪熊是繫著紅蝴蝶結的,我也選擇了紅蝴蝶結 ^^

IMG_3815.jpg   

↓ 貼紙貼上之後的特寫照

IMG_3929.jpg 

 

 

恩恩~我為何說我拼了三片就放棄了呢~

別看這水晶拼圖只有41片,

當初以為只要用土法煉鋼,一片一片試驗下去

41片一下就可以完成

我只能說我太天真了..........

立體拼圖 (球型不算喔!那種超簡單)跟平面拼圖完全是不同的境界

即使你平面拼圖很強,但是空間感不好的話

在玩這類的水晶拼圖時會遭受無比的挫折

像我很早就有自知之明我的空間感很差,

雖然很想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它,但是又想早點看到泰迪熊完成的模樣

就丟給我那位空間感大勝我的老哥完成

 

 

因為是我哥拼的,我就沒辦法照中途照跟計算時間囉

不過他說,如果沒有我原先拼好的那三片

他可能還要多花30分鐘摸索,

據老哥的說法,一開始真的很難

每一片都摸過試過你還是找不到嵌合的那一片

因為泰迪熊的頭跟身體都是圓的,沒有邊角可讓人辨識

(↑沒錯!沒錯!我自己拼的時候也是這樣,一直鬼打牆好不容易完成三片 XD)

不過拼到中間之後就很順了~~~

See~立體拼圖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阿 >"<

替成品拍完照之後,本來想拆掉自己慢慢挑戰

(本來當初就是急著想看成品才先丟給我哥,還是要自己完成才爽阿!)

結果......中間那根固定柱子卡的超緊

我又不敢用暴力的方式硬把他拔出來

畢竟這是中國代工的產品,我不敢挑戰他的耐用性 XD

他就這樣乖乖的坐在我去大創買的39元壓克力展室盒裡了

我一定要自己挑戰成功看看 !

下次來買蘋果或鑽石 ! (握)

 

  

 

◎2010.04.21 (水) 更新圖文

昨天(or前天?)晚上心血來潮,

想說該來實現之前說要自己完成水晶泰迪熊的諾言了,

二話不說就動手拆拼圖了 ~

在拆的時候有點怕會弄壞,還好拆的蠻順利的

也許是經歷了黑天鵝的洗禮,我對水晶拼圖的拼法已經熟悉許多

不像當初第一次接觸水晶拼圖時那樣不知所措

在拆拼片的同時,也確定了第一片是哪一片 (屁股那片)

從第一片屁股下手,慢慢找相符的形狀試驗

之後就越來越順手、速度也是越來越快,

花的時間大約是45分鐘到50分鐘左右,

抓到訣竅後算是能讓人很愉快且迅速完成的拼圖

但是前提是要抓到訣竅!屬於「萬事起頭難」的類型

2D拼圖拼習慣了,一開始碰到3D拼圖還真的不知從哪下手呢!

 

▼拼圖過程細部照:

IMG_4687.jpg IMG_4688.jpg IMG_4689.jpg IMG_4692.jpg IMG_4693.jpg IMG_4695.jpg IMG_4696.jpg IMG_4697.jpg IMG_4698.jpg IMG_4699.jpg IMG_4701.jpg IMG_4703.jpg  

  

因為我要將泰迪熊拆掉自己拼,所以熊熊胸前的紅蝴蝶結貼紙必須撕掉

雖然我已經很小心撕它了,但它還是任性的裂開了 >"<

我之前留下來的貼紙也不知收到哪兒去了,

但是胸前空空的看起來很空虛...........

所以我靈機一動把熊寶貝香氛袋附贈的藍色細緞帶拿來替熊熊繫上蝴蝶結

效果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紅色的效果!!

所以會再去買紅色緞帶替換,到時候拍照再上傳更新~

IMG_4705.jpg 

替熊熊繫上緞帶這個行為讓我想到 Clamp的漫畫

→「Sakura/庫洛魔法使」中的一段劇情

傳說替熊熊繫上緞帶的那一天就是那隻熊的生日喔

雖然這隻水晶泰迪熊不像漫畫中是由我親手縫製的熊

不過某種程度也算是我手工"組合"出來的熊吧 :)

所以熊熊你的生日是 2010年4月20日(火) 這一天喔 !!! \^0^/

 

▼ 繫上緞帶的熊熊裝進壓克力展示箱

 IMG_4780.jpg  

◎小結論:還是得靠自己完成才爽阿 !

 

★ 最終更新照片 ★

IMG_4868.jpg

▲ 去書局買了紅色的緞帶,又重新幫熊熊繫上蝴蝶結了 ^^

 IMG_4869.jpg  

▲45度側面照

IMG_4870.jpg

▲背面照

IMG_4871.jpg 

▲完全的側面照,鼻子的貼紙有點翹起來了,忘記把它壓緊了~

IMG_4864.jpg

▲最後仍舊照慣例放進壓克力展示盒裡 :)

 

 

 

※ 延伸閱讀:想知道更詳細的立體拼圖拼圖過程,

   請參考 ilovepuzzle 的 「3D PUZZLE TREASURE BOX」

 

※ 因為水晶拼圖會反光,所以實際成品沒有那麼亮喔 !

 

※ 後來去博客來的網站逛,

   發現小熊跟天鵝是四顆星難度,蘋果是最簡單的兩顆星難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