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5.JPG


★完成日期:2009 上半年

☆完成時間:忘了

★購買價錢:新台幣250元整

☆拼圖片數:204片

★完成大小:10.2CM * 14.7CM

☆拼圖品牌:Artbox (日本)

★拼圖主題:星空下的咖啡座

☆繪圖作者:梵谷 / Vincent Van Gogh

★拼圖類型:透明迷你拼圖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這個是最新(09年年初)的玩意兒~~透明的204片超迷你拼圖  

日本 Artbox 公司出品,這家公司是專門出品宮崎駿的拼圖 

由於之前興致勃勃的買了一幅宮崎駿的拼圖,踩到了色差地雷  

讓我對這家公司有點怕怕,猶豫了很久才決定下手~~ 

因為我從來沒玩過透明拼圖阿~ 

再加上我非常喜歡這幅梵谷的「星空下的咖啡座」

這幅我喜愛到剛上大學時,

還去買了99元的便宜複製畫(尚有梵谷的星河) 

它們陪伴了我 5 年之久呢~~~

(題外:其實當時最想買的是"彈鋼琴的少女"
複製畫,

只可惜它的顏色做的太過於劣質,所以就沒有買~~~)

這幅「星空下的咖啡座」,我以後還會再去買1000片的來玩

想必氣勢一定不同凡響 (遠目狀)

※ 哈哈~後來已經買了1000片的超迷你拼囉 ^ ^

※ 延伸閱讀: 「1000片超迷你拼:星空下的咖啡座」

 

  




又離題啦~~~

再說回這幅拼圖吧~

有拼過普通紙質204片迷你拼的玩家應該知道,

因為拼圖切片太小、厚紙板切割技術問題,拼圖之間的縫隙會稍微大一點 

可是這種壓克力做成的透明拼圖,

拼圖切片之間完全沒有縫隙,密合度100% 

雖然價錢比紙質的超迷你拼稍微貴一點

 但是拼圖完成後的品質,讓人覺得非常值得~

拼圖表面那種微微閃耀的光澤跟透明感,真是讓我愛不釋手阿!!! 

裱法的話,當然是用壓克力囉 ~~~ 

 

 

 雖然說了那麼多優點,但柚子貓不會再買第二幅透明迷你拼圖囉

嘗嘗鮮即可,而且現在也買不太到了~

因為它雖然會透光,但是因為沒有做一些適當的不透光處理

導致光線透過去會讓整體圖案的彩度變得超級淡

反而不好看說..................

▼ 這是用兩片壓克力板讓光從後面透過來照的

圖案整個被光線沖淡了.....反而失去了這幅畫的韻味

 IMG_2917.JPG 

所以說透明拼圖也不能完全是透明的~

適當的加上一些不透光處理更能夠顯現出它的美麗~

不過幾乎所有的透明拼圖都有加上適當的不透光處理

好像只有這種204片迷你透明拼才做成這樣哩......

害我當初誤會所有的透明拼圖都會像本幅一樣,一透光就彩度大減 = ="

還好後來毬月繪美的透明拼圖讓我恢復對透明拼圖的信心阿 ^ ^

 

 

 

※ 無關拼圖之小結:

這兩天真是冷到爆,連卡卡都冷到鑽進我的被子跟我一起睡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