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7.jpg 

★完成日期:2010.04.08

☆完成時間:約7小時

★購買價錢:11.99英鎊 (優惠+運費+宅配費用+轉帳手續費=NT.790元)

☆拼圖片數:999片 (37片*27片)

★完成大小:47.7CM * 67.7CM

☆拼圖品牌:Clementoni (義大利)

★拼圖主題:城市生活/City Life

☆繪圖作者:Helena.C.Au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外盒正面,Clementoni的盒子都做得超大

雖然是很有質感啦......但是很占空間這點讓我頗有微詞 = =

IMG_2681.jpg  

 ▼ 外盒側邊鑲有古銅色亮箔的品牌英文字母很美~

 IMG_2684.jpg

▼ Art Deco / 裝飾系列
IMG_2687.jpg

▼ 盒背~強調自己是高品質~

IMG_2682.jpg

 ◎ 拼圖過程照:


▼ 同樣的先把邊框拼好,這款拼圖是很神奇的數字999片

長邊37片*短邊27片,是我個人的第29K,只差一片我還是算它1K

反倒是之前拼好的放大鏡系列-巴黎&德國,我不列入K數中

因為我是用四等份作弊法拼成的,雖然名為1000片,但實際上不算~

可以欺騙別人,但是不能欺騙自己阿 ~~~

IMG_4499.jpg      

▼先把雨傘跟頭巾挑出→臉&頭髮→領口&袖口→藍色房子→裙子

IMG_4501.jpg

▼把汽車跟明顯的背景區塊先拼好

IMG_4503.jpg

▼把美麗的背景裝飾 & 黃色大面積完成,這部分不難挑片

IMG_4507.jpg

▼先完成腰上繫的黑帶子,再來就是最難的紫色部分,

這裡就不得不用上「排隊」的方式了,我很少用排隊,因為一個字→「懶」

平常都是看到哪片就挑那片來試驗,但是遇上同色系、型狀又不盡相同的拼片

排隊還是最有效率的好方法 !!! ^^

IMG_4511.jpg

▼ 拼圖完成照,這是後來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重新拍攝的~

光線不同所造成的拍攝效果差真多~

因為之前我是在陰雨天完成&拍攝,所以色差更明顯.....

IMG_2587.jpg

最後當然是順利完成了~

姆恩~Clementoni給我的感覺跟HEYE很像

拼片切割不完全的地方很多

拼圖表面也有十字紋、拼片也有點軟軟的

也一樣有零星幾片拼片切割不完全黏在一起造成背面的撕裂傷

實在不懂為什麼歐系的拼圖老是會出這種包 ?!

柚子貓自己有遇到這種窘況的廠牌:

HEYE、EDUCA、Clementoni、Otter House

Clementoni除了粉屑比HEYE少之外,其餘部分真的蠻像的

不過,Clementoni還是比Heye好多了~至少是我願意回購的牌子

Heye就會再考慮...........

 

 

這是我第一次跟白菜的英國Jigsaw Gallery團

很幸運的有拿到8折優惠,買的時候英鎊匯率是54元

所以拼圖的原價是650元左右 (我喜歡用成整數)

加上兩次的運費&跨行轉帳(我自己的平均值+無條件進位法),

最後算出來的結果大約是新臺幣790元 (直接算成整數)

非常划算阿!!!

 

 

跟團的好處是可以買到臺灣沒有代理的拼圖

也減少跟別人撞圖的機率,

而且主購白菜辦事效率高、貼心、非常讓人放心

JG目前沒有開團,想找相關文章的人請見我的網誌側連結或置頂文章

找到之後記得要先把相關文章跟問題閱讀過後再問問題

不要劈頭就問些讓人很冒汗的問題,

人家主購是100%義務性幫忙,不是市面上那種為了賺贈品或是賺差額的主購

純粹是基於一顆愛拼圖的心!所以不要問一些太白目的問題增加人家的負擔喔!

至於跟團的缺點嗎....

就是要賭賭看從沒拼過的拼圖廠牌品質如何......

還有就是如果遇到缺片時會很麻煩 ~~~

當然如果自己做功課、多逛幾個部落格的相關分享文可略知各家廠牌的品質

但畢竟每個人觀感不同,還是要親自拼過的感受最準。

 

 

 

其實當初拿到實品時有點愣住,因為拼圖外盒跟網路上的圖片色差頗大

▼左邊是網路圖片,右邊是晴天下拍攝彩度很高的實際照片

時尚女郎的風衣顏色還是有差,一個是紫紅色、一個是醬紫色~

 

C39079.jpg IMG_2587.jpg 

因為色差的緣故,我有些小失望.....

雖然後來在晴天拿出來重新觀賞/拍攝之後發現色差沒有這麼誇張,

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這也是我後來把它從二手清單移除的最大主因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網路圖片的刷色,但色差也是網路購物的風險之一

還是看過拼友們照的拼圖成品最準 !!!

所以柚子貓在此呼籲:有在玩拼圖的拼友有時間要多拍照上傳阿!

這樣也可以讓別的拼友少花些冤妄錢~就當作是紀錄兼做善事吧!

 

 


 

 

◎來看拼圖細部照吧:

▼ 右下角的作者簽名 & 藍色房子

IMG_2595.jpg  

▼ 小洋傘跟老爺車

IMG_2596.jpg

 ▼ 女主角的裙子

IMG_2597.jpg

▼ 背景的花紋~

IMG_2598.jpg

▼ 女主角的臉,散發出一種慵懶時尚的氣息

IMG_2600.jpg  

▼ 腰帶

 

IMG_2601.jpg

▼ 上半身照

IMG_2602.jpg

▼ 在未上膠狀態下裝進600片的鋁框裡,不太好裝~

而且框的尺寸就剛好是48cm*68cm,

所以其他的一些歐美牌子多個0.5~1公分就裝不進去囉~

IMG_3244.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位作者的畫風:Helena.C.AU

Clementoni的拼圖品質還能接受,

但是色差問題真的會讓我躊躇不進阿~

各國的彩色印刷技術真的有差呢......

我之前文章就有寫過,

臺灣跟日本的彩色印刷技術就有差距了 (動漫迷應該會很瞭我的意思)

看來義大利的彩色印刷level似乎又在臺灣之下,

話說回來臺灣製作的東西品質本來就很優,

只是隔壁鄰國是超變態完美主義的日本,才會被比下去 ~

真希望有朝一日這些在JG看到的歐洲插畫拼圖能由臺灣或日本代理製作

這樣即使貴一點我也願意買 ^^

 

 

 

上一段是之前在陰雨天拼圖&拍照時發出的抱怨,

現在當然是覺得還OK囉~不過Helena.C.Au的圖我也有三幅1000片了

雖然其他兩幅尚未開封(汗) 但是三幅就夠了,以後應該不會再購入

喜歡這位繪者風格的人還是可以買的滴~不用太擔心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