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拼圖有很多種類,

有真貓的攝影照、卡通貓、擬真的繪畫貓.....等等

我雖然喜歡貓,但是拼圖極少買 "真貓" 的圖案,

總覺得真貓只要看我們家的卡卡跟小璜兒就夠了 ~

至於貓咪拼圖買最多的絕對是瓦奇菲爾德

http://annerain.pixnet.net/blog/category/157361

瓦奇的拼圖雖然不是我人生中第一幅拼圖

卻絕對是讓我墜入拼圖世界的第一幅拼圖。

 

 

實在太喜歡池田晶子的畫風,

所以臺灣有正式翻譯出版的12本繪本我全部都有

日本其實有更多本,但臺灣沒有翻譯

很多瓦奇世界裡常出現的動物都沒辦法在台灣出版的那12本繪本中找到

真得很可惜 !!!

例如:達洋變回小貓時的固定夥伴-香草(薇妮菈),完全沒有出現在那12本繪本中

阿阿~希望台灣能再多出版瓦奇菲爾德的繪本!

 

 

同樣屬於卡通貓,我買第二多的是Rosina Wachtmeister的金箔貓系列

http://annerain.pixnet.net/blog/category/235144

第一次逛雷諾瓦時就被金箔貓那極具特色的畫風給魅惑了

第一幅在小雷敗的拼圖也是金箔貓

 

 

很喜歡這種 "不像" 真貓的繪畫風格

所以這次的JG團購買了 Linda Jane Smith 的 Crazy Cats

(兩幅各自獨立的500片,但是一起賣)

 

 

上一次JG買的貓拼圖分別是 Chrissie Snelling 的 Kitchen Garden

IMG_4899.jpg 

以及 Anne Mortimer 的 Flower Garden

IMG_6229.jpg

這兩幅都是擬真貓的繪畫風格

其實我並不是很愛擬真貓的style,當然我會懂得欣賞它的美

但比較不會想當成拼圖收藏

這兩幅會例外主要是因為貓咪在拼圖中佔的比例不大

尤其 Chrissie Snelling 那幅的兩隻貓都是側面

擬真的成分比較小,所以就變成我的收藏品之一了

因為 Chrissie Snelling 的畫風就是擬真貓

畫得很棒、非常唯妙唯肖,兼之配色跟構圖位置都很棒

只可惜我就是不愛擬真的畫風 .....

不然 Chrissie Snelling 所繪的貓真的很棒

像JG有賣的 Chrissie Snelling 拼圖

▼ Kitchen Cats 1000P

 

或是

▼ Cat Conundrums 1000P

兩幅都很棒,可是都還是讓我少了那麼一點購買的衝動

第二幅的 Cat Conundrums ,

我反而比較愛周圍的名畫小縮圖跟圖中的水彩用具  哈

如果中間那隻虎斑貓的顏色換成橘黃色、眼珠換成黃色

我就因為牠長得像咱家院子裡的小璜兒、把它給敗下去

很可惜的,「如果」→ 畢竟只是自己幻想爽的用的

沒辦法阿.......擬真貓風格剛好不是我的 type

而且光是一年兩季的瓦奇菲爾德拼圖就夠我買囉

今年秋季瓦奇出的新拼圖會是什麼圖案哩 ~

真期待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