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0.jpg 

▲ 小黑優雅的坐在石頭上,後面是桂花樹~

小黑跟小璜是雙胞胎姐弟,一樣是母貓跑來我們家院子生的

小黑已經結紮、小璜也已經去勢 (所以想向我宣傳TNR的請滾一邊去)

牠們的老母現在也都不見了~~~~

牠們老媽一共在我們家生產了兩次,

母貓戒心雖重、倒是肯讓孩子跟我們親近

小黑跟小璜是第一代,

(本來生了四隻只存活兩隻,其它兩隻大概是附近的野狗咬死了)

1770080430.jpg IMG_0353.jpg

 

▼ 小小璜是第二代

IMG_2243.jpg 

但小小璜在三個月大時被附近的野狗咬死......

我半夜聽到慘叫聲有衝出去、

竟然還目睹到那兩隻死狗把小小璜當成球一樣用牙齒邊跑邊傳接

兩隻死狗看到怒髮衝冠的我馬上拋下小小璜、火速逃離現場了

但是小小璜已經奄奄一息..........

身上的傷口我不忍心描述......就是四個字→滿目瘡痍

總之緊急手術之後他撐不到四小時還是回天乏術......

照看了三個多小時已是半夜三四點,上樓準備洗澡就寢

但我仍不放心........

上樓不到半小時我就跑下去看,

小小璜已經變成貓天使了

眼睛無神、身體一動也不動了

但還是有點殘留的體溫.....說明我們一上樓沒多久他就嚥下最後一口氣了...

那晚我睡不著、隔天做夢時還夢到小小璜很快樂的在家裡頭跟小黑它們玩耍......

IMG_2244.jpg IMG_2252.jpg IMG_2270.jpg

 

 

 

從那以後,我就沒那麼喜歡狗狗了......

本來我是很喜歡狗的,小時候家裡也養過一隻流浪狗

但是經歷過三個事件之後讓我慢慢變得沒那麼喜歡狗狗

尤其是親眼目睹小小璜被當成拋接球玩死這件事

讓我沒有辦法再像從前那樣愛狗狗..........

 

 

※ 事件一:

5年前有天半夜三點還沒睡,聽到巷子傳來淒厲的叫聲跟狗叫聲

我先衝到陽台看,因為我們家隔壁就是巷子口

我親眼目睹在昏黃的路燈下,一群野狗圍著一隻小貓

真的不誇張,那些狗就像人類校園霸凌那般圍成一個圓圈圈

小貓就在圓圈的正中間奄奄一息的躺著

我立馬衝下樓、隨手拿了電蚊拍把電力調到最強 (因為那些狗體型很大)

準備好好幹一場架時,那群狗瞬間作鳥獸散

那隻生死未卜的小貓也不知道被刁到那兒去了

我還有撞著膽子一個人半夜稍微搜尋一下小貓

無奈還是找不著........

 

 

 

※ 事件二:

三年前卡卡還不准進家門只能養在院子裡時

(我另外租屋的地方當然是養在室內,但回家就被我爸禁止帶進室內)

有天晚上我不在家,那天不知是被我爸打開籠子還是卡卡自己開的

回家時才知道卡卡差點被附近兩隻野狗前後夾攻咬死

(晚上會把卡卡關進大籠子裡,因為怕他被附近野狗咬死)

我哥說他跑出來要救卡卡時 (聽到吠聲)

剛好那一瞬間其中一隻狗的嘴巴只離卡卡的頸部不到10公分的距離

好在卡卡馬上鑽進我家院子牆上的「貓洞」回到了家裡的院子

從那之後卡卡就漸漸得可以被默許養在家裡

現在當然就是隻100%的室內貓了 ^^

 

 

 

※ 事件三:

就是小小璜事件

這事件還有許多手術細節原諒我不願再提起........

 

 

 

就是這三個事件讓我漸漸的從很愛狗狗變成普通.....

尤其每次看到附近那三隻大野狗在巡邏時甚至會有把無名火升上來

當然,看電視節目如「寵物當家」還是覺得狗狗超級可愛

但是已經無法回復從前那種喜愛了.......

很奇怪,我看Discovery或是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時

很愛看肉食動物捕殺的過程,覺得掠食獸超酷 !

但一旦獵物變成自己心愛的寵物、再加上「親眼」目睹的震撼

卻讓我對獵殺的狗狗產生極度的反感......

如果你是愛狗人士勿介意

畢竟自己心愛的寵物被另一種動物殘忍的虐殺很難揮去那種陰影的.....

 

 

小小璜的死去不但帶給我極大的打擊

連小黑都被影響了

(小黑是隻很有靈性的貓,我們家最沒靈性的反而是卡卡 = =)

尤其小黑跟小小璜非常麻吉

小小璜一去世、她離家出走了兩天.......(這之前幾乎是整天待在院子裡的)

之後就跟我們沒那麼親,好像是責怪我們讓她失去了這個可愛的弟弟....

漸漸的、她只有上廁所跟喝水會回來

現在已經被附近鄰居收養了,上回見到她變得好肥

而且看到我們家的人還會有小戒心........

她大概覺得我們家是她的傷心地吧......

 

 

 

▼ 小黑長得跟 Chrissie Snelling 筆下的黑貓真像

 

IMG_3486.jpg 

 → 圖片來自: 「Leonisha的相簿」

 

 

好久沒看到小黑了呢~她現在應該過得很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