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8.jpg         
※ 虎皮鸚鵡

★完成日期:2010.07

☆完成時間:15分鐘

★購買價錢:新台幣290元整

☆積木塊數:超過100塊

★完成大小:高5CM * 底座4*4CM

☆積木品牌:nanoblock (日本)

★積木主題:虎皮鸚鵡/Budgerigar


▼ 虎皮鸚鵡的袋子

IMG_0095.jpg      

▼ 袋子特寫,我朋友家有養這種虎皮鸚鵡^^

IMG_0096.jpg

▼ 組裝圖

IMG_0098.jpg

▼ 為什麼底座是黑色的呢......人家要草綠色的啦 ! (鬧彆扭中) 

IMG_1763.jpg

▼ 微微俯瞰的角度

IMG_1764.jpg

▼臉部特寫,吼~灰塵好明顯.......

IMG_1765.jpg

▼ 從正上方俯瞰

IMG_1766.jpg

※ 虎皮鸚鵡的本尊長這樣:

File:Melopsittacus undulatus.jpg

有關虎皮鸚鵡的介紹可以看微基的介紹喔(下面有網址連結)

這張圖片也是來自 wiki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99%8E%E7%9A%AE%E9%B8%9A%E9%B5%A1

 

 

 

換介紹下一隻鸚鵡囉~

鏘鏘鏘鏘~小冠鸚鵡即將登場 !!!

 

 

※ 小冠鸚鵡

★完成日期:2010.07

☆完成時間:14分鐘

★購買價錢:新台幣290元整

☆積木塊數:超過90塊

★完成大小:高6CM* 底座4*4CM

☆積木品牌:nanoblock (日本)

★積木主題:小冠鸚鵡/Cockatiel


▼ 小冠鸚鵡封面照

IMG_0103.jpg

 ▼ 組裝圖

IMG_0107.jpg 

▼小冠鸚鵡特寫,耶!底座是我最愛的草綠色底座 ^^

 IMG_0100.jpg

 

▼ 從正上方俯瞰

IMG_0101.jpg

▼ 小冠鸚鵡臉部特寫

IMG_1758.jpg

▼剩下的積木一樣都裝進小夾鏈袋裡

IMG_0105.jpg

 ※ 小冠鸚鵡的本尊照:

※ 簡介:

雞尾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鸚鵡之一,也是最普遍的中型鸚鵡,繁殖數量多使得它們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是不錯的選擇;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市面上也陸續出現較不常見的變種,其售價通常較常見的灰色、白色、珍珠等高出許多;雞尾鸚鵡在歐洲被飼養已經一百多年,約在公元1845年時在歐洲首次被繁殖成功,之後40年成為十分普遍且受歡迎的寵物,據說雞尾鸚鵡-Cockatiel名稱的由來是荷蘭船員在澳洲發現它們時,以葡萄牙語稱它們"cacatitho",意思是"小型的巴丹",因而得名,它們在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1百萬隻,而且數量仍繼續地成長中,其族群十分穩定且安全。

體長:30-33cm(12-13吋)

分佈:廣佈於全澳洲,尤其是內陸地區,沒有分佈在北部的約克角半島、澳洲的濱海地區或是數量較少,塔斯馬尼亞島的族群多為澳洲本土引進與逃脫的籠養鳥。

整體概述:

在野外的雞尾鸚鵡通常成對或一小群聚集活動覓食,不常發現數百隻聚集的情形,主要棲息在乾燥與半乾燥的各種林地、灌木叢、河流邊的森林區、荊棘叢、果園、農場田園、平原、路邊等地區,在水源區經常可發現與虎皮鸚鵡一起大群結集,主要食物為種子及穀類,在一些地方是農業害鳥,澳洲北部的族群會四處遷移棲息,南部的族群則有季節性的遷徙行為。

北部的雞尾鸚鵡繁殖期約在4-7月,南部的在8-12月,平均窩卵數約4枚,但1-7枚都有可能,親鳥餵食雛鳥的時間主要在早上與傍晚,3-4周後羽毛長成;剛飼養的成鳥很快可適應環境,對其他種類沒有攻擊性,叫聲清脆清亮,適應環境後相當健壯,食物以混合穀物種子為主,但水果與蔬菜也應該時常供應,習慣於種子飼料的雞尾鸚鵡初期對青菜水果的接受度通常不高,需慢慢耐心地調整其飲食習慣。

繁殖:

雞尾鸚鵡的繁殖相當普遍,難度低,它們通常在9至12月大時即有生殖能力,但最好在15-18月大時再讓它們繁殖,因為即使在15-18月大期間有些雞尾鸚鵡還是在發育期,在生殖系統未完全成熟下繁殖易造成難產、產不正常的蛋、不會盡力地照顧雛鳥等問題,由於親鳥本身未完全性成熟,導致照顧幼鳥時所付出的精力、體力會影響尚未發育完全親鳥的健康,巢箱可使用30 x 30 x 30 cm規格,一窩約產4-6顆蛋,每隔一天生一顆,在7-10天時(約已產3、4顆蛋時)即可檢查是否有受精,孵化期約19-21天,幼鳥孵化後須提供較多的軟性食物供親鳥餵食,幼鳥約一個月大時羽毛長成。

 

※ 上述介紹圖文接來自:http://www.internet.hk/doc-view-18961.html

 

 

 

總之呢~組裝完這兩隻鸚鵡後非常空虛......

因為難度是最簡單的一顆積木,完成之後就直接放著當成擺飾囉 !

雖然真的超級可愛 ! 尤其是小冠鸚鵡   嘻嘻~

但也因為完成這兩隻鸚鵡的空虛感讓我暫時不會想再買nanoblock來玩

不然nanoblock的羊駝絕對是我必購入的目標阿!!!(握)

其實臘腸狗跟梅花鹿也超卡哇伊的 (流口水中)

 

※ 臘腸狗 (下方是水晶的網誌連結):

http://crystalandmiu.blogspot.com/2010/07/nanoblock-dachshund.html

 

※ 羊駝 (下方是水晶的網誌連結):

http://crystalandmiu.blogspot.com/2010/06/nanoblock-alpaca.html

 

※ 梅花鹿

 

 

 

▼ 來張小冠鸚鵡與虎皮鸚鵡錯過的畫面

IMG_1768.jpg

▼ 小冠鸚鵡與虎皮鸚鵡邂逅的瞬間~

IMG_1769.jpg

▼ 最後當然不免俗的裝進壓克力展示盒裡啦 ^^

IMG_0111.jpg 

▼ 這是我目前所擁有的 nanoblock 大集合,因為壓克力盒非常容易反光

只能用背光照才不會反光,但是缺點就是會造成比較暗 or 剪影的效果囉~

 IMG_0128.jpg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