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4.jpg 

★完成日期:2010.07.11 (Sun)

☆完成時間:約8.5小時

★購買價錢:新台幣825元整

☆拼圖片數:約1000片

★完成大小:68CM * 87CM

☆拼圖品牌:Sunsout (美國)

★拼圖主題:快樂小貓/Kittens Delight

☆繪圖作者:Giordano Studios

★拼圖類型:Shaped puzzle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Strip or Random (不是很確定,介於兩者之間)

 

▼ 外盒

 IMG_0178.jpg     

▼ 外盒側邊

IMG_0179.jpg

▼ 貓咪本體大約是900片,蝴蝶是100片

IMG_0180.jpg

▼ Sunsout 的標誌

IMG_0181.jpg

▼ 老鷹跟美國國旗

IMG_0182.jpg

▼ 雖然說大豆油墨印刷美其名是環保,

但是換個角度想、是不是會像生質能源那樣成為全球糧食短缺的幫兇 ?!

我覺得環保這議題是個雙面刃,有時反而會矯枉過正......

IMG_0183.jpg

▼ 蝴蝶~

IMG_0184.jpg     

▼ 條碼跟警告標語

IMG_0185.jpg

▼ 打開盒蓋,很大的盒子空間但是只放一袋土司袋、非常美式的風格

IMG_0186.jpg

▼ 土司袋封口特寫

IMG_0187.jpg

▼ 透過袋子看看拼片長什麼樣子吧

 IMG_0190.jpg 

▼ 開始拼了 ! 第一步就是先把蝴蝶完成 !

IMG_0125.jpg

▼ 先把小花兒跟明顯的眼睛鼻子挑出來

IMG_0126.jpg 

▼ 第一隻完成的喵是搭在盆栽裡的橘子小貓,結連著繼續完成其它兩隻

IMG_0153.jpg     

 ▼ 尾巴快要成型了!

IMG_0155.jpg

▼ 這次我並沒有分類就直接全部攤開來拼,所以說蠻沒效率的....

第二次拼的時候就學乖了,有先乖乖分類~雖然分類會多花一倍再把拼片翻正的時間,

但是可以減去缺片的恐懼感以及享受按部就班的效率感~

這幅第一次拼的時間是8個半小時,第二次拼大概是將近6小時~

雖然說第二次拼本來就應該快一點,

但是乖乖用了分類盒那種循序漸進的kimochi會特別好 !

不過不到1000片或是圖案太雜的拼圖,例如<米奇復古海報大集合>

我還是會全部翻到正片攤開來拼、不使用分類盒~

IMG_0157.jpg

▼ 完成啦 ! ^^

IMG_0300.jpg 

 

這幅當初在 Serious Puzzle 的網站看到就好喜歡了,

其實第一次看到貓中貓的拼圖是在 Leonisha的相簿,不過那隻貓中貓未得我心

直到看到了這隻才被燒到 ~

這種動物造型的(狗中狗、獅中獅)特殊拼圖應該就屬美國的Sunsout出最多

不過以前德國Ravensburger好像也出不少這類的特殊拼圖,但現在似乎沒了 @@

我還蠻想玩玩看 RV出的特殊拼圖說~~~

 

 

說回這幅Kittens Delight,

其實我不太會分辨這幅的刀膜類型到底算是 Strip 還是 Random ~

大部分的面積應該算是 Strip,

但是邊緣交接處或是像愛心、蝴蝶等特殊小地方應該就是Random 吧~

拼這幅時中間身體跟尾巴的部分還蠻容易的,瓶頸大概就是貓頭跟四隻貓掌的部分了

 

 

這幅的品質不錯,切割完成度高、只有幾片有一些藕斷絲連的情形

沒什麼屑屑、厚度也不賴、印刷也蠻精美的

而且不會卡的很緊、是很舒服的手感 !

所以Sunsout 的Shaped Puzzle系列我蠻推薦的 !

臺灣要買的話可以去寶貝咩咩的賣場(網誌右側有連結)逛逛有沒有自己喜歡的圖

賣家Ling人很好、效率、信用跟服務態度都很棒

當初缺片的事情Ling也是很熱心的幫我解決 ^^

 

 

總之呢~這幅 Kittens Delight 我拼過兩盒

第一盒是缺一片,第二盒反倒是多了一片,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多了一片的窘況

如果有人剛好缺那片,我可以免費寄給她喔 ! (多了一片的照片後面的細部照會有)

其實兩盒拼起來之後、有點小小的不一樣 ~

我自己比較喜歡第一盒缺片的貓,所以能夠不缺片還是最好的

有了這幅缺片的教訓,我就恢復以往玩1000片時一定會乖乖用分類盒的習慣

我都用108片的小拼圖盒當分類盒,因為不占空間

而且108片的拼圖完成後我不會再收回拼圖盒裡,就直接整片放進9號夾鍊袋裡

然後一起放在已裱框的1000片拼圖盒裡~

用其它的拼圖盒當做分類盒最大的好處,就是有盒蓋可以蓋起來 !

這樣拼到一半要收好時可以馬上把桌面上的散落拼片掃進盒子裡蓋好

雖然每次都還要再花時間把拼片倒出來翻到正面,但我覺得這種做法心裡會踏實很多

不會老是在焦慮說:「是不是缺片了 ?」

 

 

話說當初缺片時我超級努力的把整間房間給翻遍

為了把床移開還拉傷右手.....XD

去看了醫生、吃了三天藥、戴了5~7天護具總算好了 = =

收穫就是房間變乾淨了  哈哈 ^^"

那幾天還是不忘拼圖跟上網,但是都用左手玩拼圖跟用滑鼠

話說我把滑鼠換成左手已經兩年多了.....一開始還有人以為我是左撇子 XD

其實是因為兩年前右手發作過一次非常嚴重的腕隧道症候群.....

自此之後就不太敢再使用右手玩滑鼠了..........

 

 

 

▼ 這是第一盒缺片的快樂小貓 (已寄回去給賣家)

IMG_0300.jpg

▼ 這是第二盒多了一片的快樂小貓 ~ 數數看總共有幾隻貓 ? 總共有八隻呢 ^^ 

IMG_0744.jpg

有沒有發現兩隻貓的臉型有點不一樣阿 ?!

第二隻貓咪的臉比較肉、鼻頭比較寬,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隻貓的臉型

但是遇到缺片能遇到這種處理方式我已經很感恩了

因為總比要去小雷補缺片來的好阿 !

話說當初想補片解決時、第一通電話是打去問中友小雷

我記得我的問題很清楚,就是非雷家拼圖能不能另外付費請她們補缺片

店姐馬上回答說不行.......... 囧

後來有好心網友告知說應該是可行、於是乎我又打到另一家勤美小雷詢問

這次的答案是 OK,但是工本費要50元

需要的時間是 "不一定" ,但是兩個禮拜一定跑不掉......

有在電話裡跟勤美小雷店姐抱怨一下中友小雷的回應,

店姐的回覆也很有意思,她推測是那位店姐不想接補片的工作

換句話說,是"願不願意"的問題,而非"能不能"的問題..............XD

  

 

 

總之呢,考慮再三之後還是放棄在小雷補片

因為我之前有補過一次,是在雷家買的金箔貓、所以是免費補片

會需要補片就是因為拼圖被臭卡卡趁我半夜睡覺時摳起來咬 

好在只有一片........= =

結果呢~讓我等了將近兩個月後的手工補片成果實在是令人傻眼.....@@

雖然說不滿意可以再要求它們做,但是我實在不想再等兩個月了

所以我後來自己將被卡卡咬爛的拼片修補了一下,不近看的話還OK~

店姐的補片技術好像也是要看你的運氣怎樣耶........

有的店姐技術超強、有的就soso......

因為我知道有人就補的很棒.....可能我的運氣沒那麼好吧....

由於唯一的那次補片經驗、讓我對雷家的補片很沒信心阿...

▼ 左邊是被卡卡咬爛的拼片(已被我用膠水修補過);右邊是雷家的補片

 IMG_3160.jpg  

▼ 雷家補片的背面

 IMG_3161.jpg

▼ 被咬爛的拼片放在位置上

 IMG_3159.jpg

▼ 換上雷家的補片,因為拼片厚度較薄、所以有凹陷感,

而且拼圖表面很許多水彩沒有塗勻就乾掉的顆粒.......圓點點也畫得蠻糟的

放進拼圖位置裡反而更明顯,用本來被卡卡咬爛那片還比較OK~

 IMG_3162.jpg 

 

 

 

※ 以下的細部照幾乎都是第一隻貓的照片,因為當天天氣好、拍照效果較佳

第二隻貓拍攝時剛好是陰雨天,效果較差、所以大部分仍用第一隻貓的細部照

沒法度~用中低階的相機就是得看天吃飯 XD

▼ 貓咪的小肉墊,順便附上比例尺

IMG_0304.jpg

▼ 貓頭

IMG_0323.jpg  

▼ 貓咪前半段特寫,左前掌準備撲蝶、可是眼睛卻望著遠方的某個定點

難道是脫窗 ?! @@

IMG_0325.jpg 

▼ 貓咪的右前掌

IMG_0318.jpg

▼貓咪的兩隻後腳,無獎徵答時間開始:請問,貓咪的前後腳址頭各為幾隻呢 ?

鏘鏘鏘鏘~~~答案是,前掌跟人一樣有五隻腳址、但是後掌只有四隻喔 !

有沒有答對阿 ?! 嘿嘿嘿 ~ 答對也沒有獎品啦,因為是"無"獎徵答 :P

IMG_0314.jpg     

▼ 貓身體部分、也是整幅拼圖的視覺重點所在IMG_0305.jpg     

▼ 這兩隻貓到底是盯著蝴蝶還是鳥兒呢 ?

※ 話說我有親眼目睹我們家院子的璜、在二樓陽台休憩時(我房間外面)

從埋伏、躡步、屏氣凝神、瞬間彈跳爆發捕捉到麻雀的全部過程 !

 (當時根本來不及回房間拿相機拍啦 = = 別跟我伸圖or伸影片)

那隻麻雀真的很衰、牠不過就是在陽台扶手上站著休息而已......

恩....璜捕食到麻雀獵食的畫面真的很噁心.....讓我之後那個禮拜都不太想理璜 XD

IMG_0322.jpg

▼ 褐色虎斑小貓

IMG_0309.jpg

▼ 小貓比較喜歡抓蝴蝶,卡卡小時候也玩過撲蝶的遊戲,但沒成功過~

只有成功抓過壁虎、蟑螂、喇牙(像蜘蛛的一種生物)跟蚱蜢 XD

IMG_0308.jpg

▼ 橘子貓鑽進盆栽裡了 ! 貓咪真的很喜歡鑽進盆栽裡耶

因為我們家院子有很多空的盆栽、院子裡的放養貓真的就很愛縮在裡頭

看久了會有從盆栽孵出貓咪的錯覺呢  嘻嘻

IMG_0320.jpg

▼ 小白貓

IMG_0311.jpg

▼ 睡得好熟阿

IMG_0305.jpg  

 ▼ 這隻是不是叫做喜馬拉雅貓阿 ? 因為我不是很了貓或狗的品種

總之在我眼裡米克斯才是最棒的 ^^

而且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很不能認同販賣&去寵物店購買有品種貓狗的行徑....

IMG_0321.jpg

▼ 小鴨鴨在盯著那隻睡到四腳朝天的褐虎斑嗎 ?IMG_0319.jpg    

▼ 小鴨鴨特寫,我只能說你呆在貓群裡還真是險象環生阿 XD

 IMG_0327.jpg

▼ 有沒有發現蝴蝶的右下角有個愛心 !

 IMG_0328.jpg

▼ 把拼片拿出來後,愛心的輪廓就更明顯了

 IMG_0762.jpg

▼ 愛心的比例尺

 IMG_0786.jpg   

▼ 在下方草叢裡飛舞的蝴蝶

IMG_0307.jpg

▼ 尾椎交接處的蜻蜓跟鳥兒~寶藍色的鳥兒正覬覦著蜻蜓呢

IMG_0313.jpg

▼ 尾巴上一臉無辜的小貓咪

IMG_0315.jpg

▼ 貓尾巴末端的小胖鳥,有沒有在紫色花而左方發現蝴蝶的拼片!

 IMG_0316.jpg

▼ 蝴蝶的輪廓

 IMG_0783.jpg

▼ 蝴蝶比例尺

 IMG_0785.jpg

▼ 倒鉤的尾巴

 IMG_0317.jpg

▼ 這就是傳說中多出來的那一片! 歡迎剛好缺這片的人跟我索取阿!^^

 IMG_0755.jpg

如果你真的剛好缺這片不用客氣喔 !

因為如果能遇上真的剛好缺這片的拼友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奇緣阿  哈哈 :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