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2(最大尺寸).jpg 

★完成日期:2010.09.16 (四)

☆完成時間:8小時53分

★購買價錢:新台幣1000元整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50CM * 75CM

☆拼圖品牌:Artbox (日本ensky公司旗下部門)

★拼圖主題:人與龍的羈絆 / 人と竜の絆

☆繪圖作者:吉卜力工作室 / GHIBLI Studio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 外盒正面

IMG_0591.jpg

▼外盒右上角的貼紙,順便廣告一下自家的框

IMG_0611.jpg

吉卜力的專用框我最近有從謎屋購入150片超迷你拼的專用框,加上運費是473元~

若再加上轉帳手續費是485元~恩恩 真的不便宜...比我裱一個正式的300片框還貴..

那個框是我準備要拿來裝龍貓迷你拼系列用的,之後會跟著迷你拼一起介紹

但我只能說......質感沒有想像中的好....木頭品質也不甚佳....

個人是認為完全不值那個價錢,要不要買就見仁見智了....

 

 

▼ 盒側,地海戰記系列的盒側都會有這隻噴火的Q版龍

IMG_3513.jpg

▼ 盒背的標籤~ 

IMG_0890.jpg

▼內容物,補片有效日期到平成22年3月31日, 今年是平成23年、所以早就過期囉

我完成的日期是平成22年9月16日,也過期了...還好沒缺片 ^ ^"

IMG_3514.jpg 

※ 小知識:平成元年是1989年,像我就是昭和6X年出生的 (昭和末年是63年)

20世紀囊括四個年號:明治→大正→昭和→平成

年號是日本的特殊記年制度,就像我們用「民國」一樣,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換算一下自己是哪個年號、幾年出成的喔

 

▼ 拼圖袋特寫

IMG_3510.jpg

▼ 開始拼囉~這幅的分類很快,

除了邊框之外我只分成深綠色、黃色、湖水綠、黑色&灰色

挑邊框的同時也順便挑出「ゲド戦記」的字樣 & 亞刃王子

IMG_3556.jpg

▼ 先完成深綠色草地→深灰色雲層→被夕陽染黃的雲層

IMG_3559.jpg

▼把天空部分全部完成,剩下很明顯的區塊就是龍的輪廓~

IMG_3588.jpg

▼ 龍的翅膀跟臉也完成,只剩主要身體部分的鱗片區

IMG_3590.jpg

▼蛋!!!!!真是有氣勢!!!圖案就是電影版的海報喔~

IMG_3662(最大尺寸).jpg 

▼ 日版電影海報

 px_ftjp4049559601.jpg

▼台灣版電影海報

px_ftjp4049559602.jpg

 

雖然完成的時間有點久,但基本上這幅我拼得非常愉快,

過程愉快有可能是因為我分成3~4天完成的緣故,所以壓力不會同時集中

當然也跟這幅拼圖分類容易有關,而且每個色塊的比例都差不多

所以能夠讓我按部就班、一區一區的解決掉~

至於會花上將近9小時,主要時間當然就是花在那片黃澄澄的天空囉!

 

 

 

關於地海戰記的電影短評論跟娥蘇拉.勒瑰恩的原著小說簡介

請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章:

「Artbox 吉卜力300片:地海戰記之英拉德王宮」

之前就有說過關於劇中音樂的部分留到這篇再寫,不過我最近實在很懶

所以也不會著墨太多~

基本上這部電影最有名的一首歌就是它的主題曲-「瑟魯之歌」

歌詞是由導演宮崎吾郎親自填寫~ 演唱人則是手嶌葵

想看日文原文歌詞的人可以去台灣製作的地海戰記官網瞧瞧:

http://www.bvi.com.tw/movies/earthsea/

裡面還有電影預告片、歌詞、故事大綱......等等

不過我還是要再次強調,電影的大綱跟原著差非常多喔 !!!  

總之,瑟魯之歌是一首非常動聽的歌,手嶌葵的歌聲有種特殊的療癒作用

所以她後來自己出的個人迷你專輯-「春之歌集」我反覆聽了好多遍~

如果心情很煩躁、或是得靜下心來思考時,

我會放這張專輯來聽,當然~地海戰記的原聲帶也是個不賴的選擇 ^ ^

※ 博客來還有賣「春之歌集」這張專輯,由豐華代理,我愛它的CD封面!

網址在此,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2633 

 

 

聽完瑟魯美妙的天籟之聲總忍不住想吐槽一下.........

原著系列作「地海孤雛」裡頭的瑟魯是不會說話的好嗎.......= ="

小說裡頭的瑟魯經歷過劇變災難,全身都是燒燙傷的醜陋疤痕

喉嚨也被火燒壞了,只能發出伊伊呀呀之類很粗啞的聲音

無法完整說出一段句子,甚至連行動都有障礙 (因為四肢也被燒傷)

所以說....電影裡頭的瑟魯是個擁有天籟嗓音、僅有左臉一塊紅斑

又可到處趴趴走的健康少女,這.......跟原著可是天差地遠阿..........

再者,地海的居民是紅黃皮膚、黑頭髮的人種,

只有邊陲地區的野蠻少數民族是金髮碧眼的人種 (如電影中的恬娜即是少數民族)

但是你看,亞刃、雀鷹(格得)跟瑟魯都是白皙皮膚的人種............

阿...光是人種設定就跟原著大相逕庭,怪不得原著會不爽 XD

 

▼ 聽完歌之後來看細部照唄~

阿阿~馬上又看到一個吐槽點.........XD 這隻鐵灰色的龍在電影中就是瑟魯的化身

不過哩....在原著裡,瑟魯變身後的龍是金黃色的喔

鐵灰色的龍在原著裡並不是瑟魯,而是另有其"龍",它的名字叫「凱拉辛」

牠是地海世界最西端、僅存幾隻從地海存世以來就有的古老巨龍~

IMG_3664.jpg

▼ Well~也是之前提過的,「ゲド戦記」直接翻譯的話是「格得戰記」

因為地海的靈魂人物-雀鷹,他的真正名字就是格得

至於台灣翻成地海戰記是直接從原文、也就是英文-The Earthsea Cycle而來的

所以說哩~懂日文的人別再罵這部電影為何這樣翻譯啦~

台灣是從原文翻的,個人覺得比日版的翻譯忠實多了~

IMG_3665.jpg 

▼左右兩端的草地特寫

IMG_3666.jpgIMG_3667.jpg

▼在夕陽餘暉下、張開雙手迎接瑟魯的亞刃王子

IMG_3668.jpg

▼剛飛行降落、溫柔俯視亞刃王子的瑟魯(變身龍之後)

IMG_3670.jpg

▼我好喜歡這個特寫 ^ ^

IMG_3669.jpg

▼龍的鱗片

IMG_3674.jpg

▼翅膀

IMG_3675.jpg

▼三色天空

IMG_3676.jpg

▼好大雙的龍掌!!!

IMG_3671.jpg

▼最花時間的天空

IMG_3678.jpg

因為看過原著系列作的緣故,我對電影的吐槽點很多,

但是不可否認的,地海系列作的確是一部非常難以影像化的作品,

因為作品本身要表達的概念太抽象了,而且小說本身又沒什麼對白....

可以見得,由別人操刀製作不見得會拍得更好.......

總之哩,地海戰記的原聲帶跟這張海報還是深得我心阿 !!!!!

 

▼最後裝進望梅止渴框裡囉~

IMG_3680.jpg 

Artbox算是比較容易散開的拼圖廠牌

本來300片拼圖不上膠裝框還沒什麼感覺,

沒想到這幅1000片的<地海戰記-人與龍的羈絆>就這麼岌岌可危了

要稍微斜靠在牆上才保險~直接掛在牆上如果震動到會剝落喔~

雖然只會剝落幾塊而已,但每次都要重新裝回去還挺麻煩滴 XD

這樣講會不會讓很多人覺得Artbox品質不好阿?!

 

 

基本上日拼大部分都容易散開啦~我個人還是蠻喜歡Artbox的

日拼強調的重點就是:

1.切割完整度

2.Soft Click手感

3.完成後的表面平整度

為了達到這點,切割刀可能會做稍微厚一點而導致拼圖縫隙稍大、容易散開囉

畢竟兩全不能其美,相對的,你看那些能夠整片提起來的拼圖廠牌

不是拼片切割得不夠完整、要不然就是需要稍微施力才能把拼圖壓進位置裡

再不然就是拼圖完成後表面不夠平整.................

所以說囉~這些特質孰重孰輕就看個人取向了~

能做到切割完整度100%+Soft Click手感+(相較於其他日拼)不容易散掉的拼圖廠牌

目前能想到的大概就是日本的YM了(迷你拼除外)!

Tenyo雖然可以可以整片提起來,但是手感不夠"soft"、完成後也不夠平整

所以Yanoman是我目前為止最愛的紙板拼圖廠牌呢 ^ ^

※紙板拼圖我愛Soft Click的手感是因為紙板軟軟的,硬壓的感覺很噁心 >"<

至於像透明拼圖或是Pintoo那樣的塑膠拼圖我倒是很愛那種施力的快感哩!!!

 

 

Anyway,講了這麼多~到時候拼圖黏好固定裱框後,

這些不夠平整啦、容易散掉、縫隙過大等問題都沒了

最重要的還是拼的過程所感受到的"奇檬子"啦 !

奇檬子好的就是好拼圖,奇檬子差的、即便再多人推薦對自己而言也不算好拼圖

您說是不是呀? ^ ^

 

 

※ 小結:

有幾篇之前撰寫的工具文需要更新,但是最近實在很煩躁.........

所以文章又要慢慢孵了 X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