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上個月初開始恢復打羽球的習慣~果然一個月下來屁股有變翹了 XD

但這不是重點 XD 重點還是為了健康啦~不然體力&各方面真的越來越差 = =

其實我打羽球的歷史很短、是上大學才開始接觸的

以前真的就是隨便亂打,連發球姿勢都錯得一蹋糊塗、使用的是網球的發球姿勢

後來在朋友邀約之下加入了系上的羽球隊 (簡稱系羽)

剛好大我們一屆的學長有兩位超強 ! 就是那種從小全家都愛打羽球的那種~

而其中一位就是我的直屬學長,所以蠻幸運的、也因此學到了很多~

還讓我在體育課考羽球時輕鬆高分通過~ *^^*

 

 

第一部曲也就是最難的一步 → 「矯正發球姿勢」

習慣錯誤發球姿勢(網球發法)之後,要再矯正回來真的非常艱難......

記得當時不服輸的我會趁室友不在時、利用僅有的空間對著牆壁練習發球

好不容易學會的正確發球姿勢,第二部曲就是抽遠球

羽球要抽得又高又遠最重要的關鍵不是靠蠻力,還要靠腰力.......

第三部曲就是網前吊小球,不過這個我真的還是不太擅長....

第四部曲就是高速平球,這個也很難控制、依舊不太會....

第五部曲就是米字型跑位,這個真的會累到讓你哭爸哭媽,

再也不敢瞧不起羽球只是個不入流的老人休閒 XD (羽球其實是很耗體力的)

第六部曲就是反手拍,這招需要倚靠的腰力比正手拍多許多、而且又是非慣用手那邊

所以我當初學不太好、現在反而有練起來 :)

第七部曲就是殺球,但這個我還來不及學會就因為右膝的運動傷害而中止了.....

會造成膝蓋受傷也是因為每次我都很奮力的救網前小球、常常瞬間膝蓋著地又沒防護

久而久之(其實也才一年)就造成這樣的結果......

受傷休息之後、再加上一些隊上人員的變更等綜合因素

我就再也沒有參加一星期一次、為時3小時的系羽活動了~~~

 

 

好幾年沒打羽球了,剛重拾球拍時連發球的方向都控制不穩

至於學長的bonus的教學-「帥氣拾球法」我依舊辦不到阿......

※ 知識+:帥氣拾球法即指不必很矬的彎下腰去撿球,

直接用球拍邊緣、利用瞬間的巧勁勾起來,羽球就會乖乖的躺在球拍正中央了

這招真的超帥阿 !!! 每次看到會用這招撿球的人都會很崇拜 !!

如果再加上此人非常會殺球,崇拜指數會瞬間爆表 !!!

總之哩~我要說的是我的羽球技術離我心目中的帥氣指標大概離了好幾萬光年吧

畢竟我的球齡只有一年、又是個運動白癡

(這就是在告訴看這篇文章的人不要把我的羽球技術預想太高,

我只有發球姿勢能唬唬人而已 XD)

沒關係,我現在是打休閒用的,

更何況是在連網子、界線都沒有的室外空間,根本沒辦法練習抽底線跟網前吊小球

尤其前幾天東北季風超強,讓平時就必須跟風對抗的我們完全敗下陣來......

臨時變更為 Plan B - "投籃" 哈哈哈~轉換一下口味也不賴~

 

 

※ 小結<一>:

最近換了新的比賽用塑膠羽球、蠻適合風兒飄忽不定的室外、羽毛也比較不會變形

但是Pu的球頭好重,要打到原來的距離要更費力~

但是瑕不掩瑜囉!以後會繼續用這種球~

※ 小結<二>:

感覺我球拍線的磅數不太夠、可能不久的將來就要去換線囉 >"<

※ 小結 <三>:

目前採取掩耳盜鈴 / 防水型防曬騙人 的方式面對曬黑這件事 =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