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元旦發願說要在今年把拼圖K數累計到50K

※ 我的K數只有計算1000片以上的,不到1000片的不算在內

很可惜的,由於11中期的拼圖倦怠緊接著12月份開始的瑣碎雜事

讓我沒有達成累計(從開始玩拼圖到現在)50K的目標,只達到48K

當然啦~如果把有作弊(不論"參考"的規模大小)的拼圖都算進去,

我絕對有達到2010年元旦那天訂的目標~

不過哩~有作弊或是非獨立一人完成就是不能算在內啦 

畢竟這是我自己訂定的標準,我也騙不了自己 >"<

 

 

至於今年嗎.....因為我末梢血液循環不良、血壓、心悸、貧血等一堆問題

時間要多分給運動,或者至少經常活動身體,不能一直久坐...

偏偏拼圖就是一個久坐的活動.....

再加上我的拼圖習慣是希望能在"兩口氣~三口氣"內完成,

在尚未"換氣"之前因為專心拼圖的緣故,幾乎不會起身走動.....

所以對健康其實是不太好滴......

 

 

再加上我今年有"正經事"上頭的重要規劃,

不太有那種"一整段"的時間能讓我玩拼圖,必須利用零碎時間來持續這項興趣,

像是一天規劃半小時~一小時來拼圖,每天持續還是可以完成一定數量的K數

這樣聽起來是不賴,順便改變一下自己的拼圖習慣,對健康也比較好

但是習慣一旦養成,不是說改就改的掉的.....

第一、我有缺片恐懼症

如果不趕快完成拼圖,我會擔心被調皮的卡卡不小心弄翻導致缺片

(※ 雖然我都會用另外一片拼圖版蓋住半成品,再拿重物壓住,但還是會怕)

所以那種痛苦指數很高、需要花我一星期完成的拼圖,

基本上那一星期我幾乎都心神不寧、提心吊膽的 = ="

第二、桌面空間跟房間空間有限

半成品長期放置,對於房間裡的活動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小小不便

第三、不可捉摸的懶散神

如果同一幅拼圖的半成品放太久,懶散神隨時都可能會降臨

到時候就從急著完成它的心情急轉直下變成完全懶得去動它 = =

第四、沒有效率

因為怕缺片的緣故,等於每天都要把未完成的拼片收回分類盒裡蓋好

每重新開拼一次就要再重複 "翻片" & "排隊"的動作....

可能每天的一小時會花上不小比例的時間在重新整理拼片上頭....

※ 我09年上半年以前就是用這種方式拼,所以拼圖總耗時很難減縮....

但是好處就是不太需要擔心缺片~

 

 

如果能克服這四點的話,我明年的目標想定12K

換言之,就是一個月1K (1幅1000片)

累計總K數達到60K,希望能夠達成目標阿 (握)

至於blog更新速度也會變慢,

雖然這兩個月只拼了一些少片數的拼圖,

但其實我還有好幾幅之前完成的拼圖沒發表哩!!!

再加上升級VIP、移轉相簿後,舊文章有紅色叉叉的照片也要慢慢更新.....

呼~這將會是個緩慢的工程~

(※ 不過升級VIP的好處就代表我不會再搬家了 ^ ^)

所以說即便今年是兔年,但我更新的速度大概會跟烏龜一樣吧 XD

 

 

※ 小結:今年買拼圖的量大概又會超越拼拼圖的量了 :P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