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9.jpg 

完成日期:2011.01.19 (三)

完成時間:3分39秒

購買價錢:免費試拼贈品

拼圖片數:9片

完成大小:14CM * 14CM

拼圖品牌:翌陽 (臺灣)

拼圖主題:羊咩咩益智拼圖 (我自己看圖片亂取的)

繪圖作者:不詳

拼圖類型:Wooden Puzzle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在看圖片之前先說緣起吧~前陣子我不是還在抱怨我沒收到翌陽的留言嗎

看著好多拼友都有索取到免費的試玩拼圖,

那種小孩子看到別人有糖吃也吵著想要吃的心情就襲捲了我的內心

因此,我就很不要臉的寫mail給翌陽、毛遂自薦我的blog

隔天馬上就有回音,信上是說明他們在blog的體驗包留言是「隨機挑選式」的

並不是因為我的blog內容豐富度不夠.........(以下略)

總之最後就是說郵遞體驗包的服務時間已過,

但他們特地為我極力向上級爭取之後已通過,所以近日內就會將體驗包寄出 ~

果不其然,過沒幾天就收到囉 ^ ^

 

 

收到回信之後有兩個感想:

一、因為我有在信上附上我的blog網址,瀏覽他們回信的內容之後

發現他們是真的有點進來我的blog觀看,所以說如果你沒有在寫拼圖blog

或是有寫、但是極少更新,我覺得申請到體驗包的機率可能不高........

二、我很壞心認為所謂的「隨機挑選式」只是粉飾太平的用詞而已

因為之前我的blog側欄沒有公佈參觀的人氣,

站在公司欲宣傳的立場,他當然會挑選有固定參觀人氣的blog才能達到廣告效果

由於我沒有公佈參觀人氣,他們大概就這樣跳過我的blog了吧~

所以在寫信給翌陽索取體驗包之前,我就把參觀人氣的狀態從隱藏改成公開囉 :P

 

 

總之,能收到體驗包還是很開心 ~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翌陽的官網參觀參觀:http://www.yihyung.url.tw/index.html

 

落落長的前提說完之後,就來看圖片吧

▼ 跟其他拼友一樣會收到一盒9片益智拼圖+60片左右的造型拼圖,

我益智拼圖拿到的是綿羊,造型拼圖拿到的是武士熊 (熊拼圖下一篇會介紹)

IMG_5349.jpg

▼ 盒子上方

IMG_5321.jpg 

▼ 側邊,盒子的整個外觀是小小的扁方木盒

IMG_5329.jpg 

▼ 盒子體積很小,長跟寬都是6.5公分,高度大概是3公分

IMG_5348.jpg 

▼ 盒子背面,有個小圖讓你在完成之後對照一下有沒有拼錯

IMG_5325.jpg 

▼ 打開啦~盒子本身就是拼圖、可以全部拆卸掉

IMG_5327.jpg 

▼ 全部的9塊大拼片

IMG_5331.jpg 

▼ 來看個比例尺吧!一片的長度大約是6公分,寬度大約是4公分

IMG_5334.jpg 

▼ 厚度大概是2.6公厘,的確跟官網宣稱的厚度一樣

像 Liberty Puzzle 的厚度就沒有達到官網宣稱的6cm,只有5.4cm

IMG_5346.jpg 

▼ 開始拼囉~有小綿羊跟大綿羊做區隔,所以蠻好分辨的

IMG_5335.jpg 

▼ 故意放錯一片來試試看是否真有公車拼(重複刀模)的現象,恩恩 的確是~

不過因為這款主打的就是益智拼圖,所以設計成每片都卡得進去倒是無可厚非

IMG_5337.jpg 

▼ 完成啦~費時3分39秒,這樣算快還是慢 ?! @@

P.S.我沒有對圖拼喔 ~ 是靠自己力量完成的 XD

IMG_5339.jpg 

▼ 表面非常光滑

IMG_5340.jpg 

▼ 後來完成之後有對照一下盒底的小圖確定一下自己是否100%拼對,

結果發現了有小撇步,登登登登~其中有四隻綿羊的肚子下方掛了一支鉛筆

IMG_5342.jpg 

▼ 這邊更好認,剛好是兩隻掛鉛筆的綿羊並排在一起

我第一次拼的時候沒發現筆,但如果之後再拿出來重玩有了筆的提示會更迅速完工

IMG_5345.jpg 

▼ 密合度還不賴,所以可以直立靠在小畫架上

IMG_5347.jpg

這款的原價是新台幣250元整,拼圖品質雖然很不錯

但是單價如果稍微降低一點會更好,

畢竟對大人來說、這是5分鐘內就能完成的簡單拼圖,C/P值稍嫌不足

可能比較適合小孩子(已過了會亂流口水、亂咬東西的年紀),

因為小孩子應該會花比較多時間才能完成這9片,而且會較常拿出來重複組裝

※ 我小時候也會一直重複組裝同一組七巧板、或是連環鎖之類的益智玩具

至於會不會花到250元買一組益智木頭拼圖給孩子玩,就是見仁見智囉 ~

 

 

※ 小結:翌陽的優缺點、與其他廠牌木頭拼圖的比較以及小建議

我會寫在下一篇「翌陽木質拼圖:武士熊61片」喔 ^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