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➀轉貼圖文必須加註本站網址及作者名字(Anne Yao / 柚子貓 兩者皆可),請勿轉作商業用途、禁止改作,謝謝!➁這裡不歡迎酸言酸語&找碴人士,請注意應有的網路禮儀,畢竟這裡是我的個人版,請尊重!!!!! ➂請多利用網誌內建文章搜尋功能&文章分類,發問前請先閱讀置頂文章:[注意] 拼圖相關問題發問前請先看這篇!

IMG_7598.jpg  

完成日期:2011.04.24(日)

完成時間:2小時22分鐘

購買價錢:阿蒨友情借拼

拼圖片數:513片

完成大小:35CM * 49CM

拼圖品牌:Tenyo(日本)

拼圖主題:Best Friends-Ariel&Flounder

拼圖編號:D-500-305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外盒正面

IMG_7603.jpg 

▼外盒側邊

IMG_7604.jpg

▼拼圖山,很明顯得可以看出都是粉嫩嫩、沒啥明顯線條的拼片

IMG_7581.jpg

▼500片的拼圖按照慣例就是把拼片全部翻到正面囉~

先挑出萬年不變的首選邊框,再來就是Ariel頭上的大花兒了

IMG_7582.jpg

▼再來就是先把Ariel的五官挑出來,相對於其它膚色部分這邊好挑選多了

接下來就輪到可愛的比目魚囉~

先完成眉毛跟眼睛的部分,再來就是比目魚額頭的亮黃部分

接著才是陰影的暗黃部分~

IMG_7584.jpg

▼開始解決藍色部分

IMG_7585.jpg

▼接著就是紅髮部分,最後只剩下手臂的膚色區域囉

IMG_7587.jpg

▼Done!!! 超美的!!! 只可惜現在已經買不到囉 T_T

IMG_7598.jpg

這幅的難度很"平均",為何我這麼形容呢?

雖然稱不上高難度、但仍然有它一定的挑戰性~

畢竟這類比較有"畫感"的圖沒什麼明顯的輪廓跟線條可供辨認

但又由於他的片數只有500片,所以難度也因此降低許多

兩者權衡下來的難度就是很平均啦! :P

我想如果是同樣的圖換成1000片大概就不容易囉 !

 

 

我花在拼這幅時間跟平時玩500片時差不多,但是特別享受這幅的過程,

原因大概有三:

1.它是我肖想很久的絕版拼圖

2.不會有平時玩小拼圖那種太過於"一片蛋糕"的空虛感

3.Tenyo的好手感跟好刀模

阿阿~一切的一切都很讓人流口水想收藏阿!

記得剛迷上拼圖不久(08年)就有在網拍上注意到這幅了

大概是網拍的圖片色彩飽和度不夠高(話說好像很多網拍拼圖圖案都有這種情形)

所以我瀏覽到的當下只覺得「姆恩~還不賴!但沒有這麼渴望擁有他」

就這樣拖阿拖~拖到去年看到阿蒨上傳這幅的完成照才驚艷到!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幅已經絕版囉~

但是沒關係!能夠借到這幅並享受拼的過程我就超開心了!感謝阿蒨 ^ ^

 

 

好朋友系列除了這幅小人美魚之外還有很多,雖然有些已經絕版了

但是最近有出好朋友系列的大集合

台灣的網拍已經買得到啦~我網誌右側都有賣家連結囉!

▼2000片的1/2迷你拼,完成尺寸是51cm*73.5cm

dg-2000-545.jpg

雖然還不賴啦!但是我還是比較愛單幅的版本,

發現我自己好像對大集合系列比較冷感一點,很少有勾起我興趣的設計

以下是目前台灣網拍有現貨的好朋友系列單幅版

因為Tenyo的官網沒有搜尋引擎可以key入關鍵字~

所以我也懶得慢慢地毯式的搜尋囉~只找了某一家我最尬意的台灣網拍賣家

現貨圖案如下:

▼這幅我有1000片的......盒子,哈哈~是當初賣家為了防碰撞另外附的外盒

後來被我拿來裝雜物弄得很破爛,就不好意思拍照上傳了 XD

目前有現貨的版本是108片

21104286740218_467.jpg 

▼這齣動畫-「森林王子」我沒看過哩~

我個人倒是很愛早期動畫-泰山以及它的電影原聲帶

Phil Collins為該動畫獻唱的主題曲「You'll Be In My Heart」

以及插曲「Strangers Like Me 」都很讚!→整個離題離超大 ! XD

此幅的現貨版本是500片

11090426713409_575.jpg

▼米妮&??  一樣是500片

11090714469081_338.jpg

▼史迪奇&?? 108片  話說這幅的畫風不太像是傳統的好朋友系列

正版的好朋友系列在2000片大集合那幅的右上角

但我想說他們兩個是好朋友又有親親臉頰畫面  就把它列進來了

11090714595912_852.jpg 

▼彼得潘&小精靈  1000片

21101227608886_769.jpg 

▼毛怪&大眼仔  500片

21103118361366_279.jpg 

▼小熊維尼&??  108片

21104286740959_11.jpg

▼愛麗絲&??  315片迷你版,完成大小同正常版108片

另外這幅是睡覺系列、不是好朋友系列喔(感謝April指正)

21104286722038_949.jpg 

 

 

哈哈~看完一連串的好朋友系列圖片後,再回到愛麗兒&比目魚身上吧

▼只有幾張圖片的拼圖細部照:臉貼臉+彎彎眼,超幸福的畫面 :)

IMG_7599.jpg

▼比目魚的胖胖臉特寫 

IMG_7600.jpg 

▼愛麗兒可愛的粉嫩顴骨好搶戲!

IMG_7602.jpg 

▼拼圖&外盒大合照

IMG_7613.jpg  

 ★本日無關拼圖之小結:媽呀!!!!剛才有幾秒鐘的小地震耶!!!

 

<完>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禁止留言
  • 圈圈
  • 比目魚@@這三個字異常有喜感!!
    顴骨好搶戲<---真的很搶戲.妳還說出來XD

    最近維尼那個108片上市.好多網路賣家都有了
    說不對這幅有機會復刻?
  • 哈哈 卡通就是這樣直翻阿~
    如果翻成福朗多呢?好像也挺合適這隻帶著開朗笑容福態魚兒

    搶戲的顴骨可是名模條件之一哩
    阿多仔好像都蠻迷戀 cute cheek-bone的說~
    嗚嗚~我沒有搶戲的顴骨 只有搶戲的黑眼圈 XD

    柚子貓 於 2011/05/04 00:44 回覆

  • April Lin
  • 我也好喜歡泰山的歌哦~不過泰山其實不算老動畫,因為它是1999年才推出的XD

    史迪奇的好朋友系列應該是大集合右上角的那幅拼圖吧?我覺得那幅看起來挺溫馨的

    話說艾莉絲夢遊仙境那幅並不是好朋友系列的喔!它是另一個ZZZ系列的作品(沒錯!那系列的每個角色都在睡覺!)
  • 哈~10年以上也夠資格稱作老動畫了啦 他大概是Disney最後一部我愛的2D動畫了~

    史迪奇那幅的單幅拼圖我找不到,剛好看到這幅也蠻有BF的感覺~就放上去囉~

    對吼~我都忘了還有ZZZ睡覺系列~
    因為畫風跟BF系列很像,常常搞混哩!
    感謝更正!

    柚子貓 於 2011/05/04 01:16 回覆

  • Joanne純
  • 剛開好頁面突然不知道自己在誰家><
    新背景好優!

    這幅真是看到都會跟著笑呢~
  • 其實這個背景樣式之前就很想選了~
    但是他原先設定的字體使閱讀舒適感下降
    以及原始頁面寬度太窄,所以我就略過他
    這次發狠去稍微研究了一下怎麼改CSS原始碼,
    總算修改成自己理想的格式跟寬度了 ^ ^
    所以這次的樣式大概也會撐很久!
    話說我搬到pixnet來也很少換樣式啦~
    這大概是我的第三款blog背景 :)

    柚子貓 於 2011/05/04 13:40 回覆

  • euchre
  • 呵呵,你拼的順序都跟我差不多耶!這幅也是我重回拼圖世界的第一幅,而且是在心情超不好的時候拼的,拼完竟然也釋懷許多,看到你把它寫出來真是格外有意義:)
    當時我室友也跟著跑去買了另一幅,班比跟兔子的好朋友系列,也超級可愛的!
    ps. 盒子之前被我拿來裝大家的卡片所以有點殘破....
  • 班比跟兔兔那幅也好可愛喔!同樣也是絕版品!
    吼~你跟你室友真會挑!(嘟嘴ing)

    可是我覺得你盒子保存的很好耶!
    話說我那幅賣家附贈的米奇&布魯托外盒也是被我拿來裝信件卡片(握)
    不過他被我蹂躪到真的讓我不敢po上來了 哈哈:P

    柚子貓 於 2011/05/04 16:57 回覆

  • 酷愛小美人魚的人
  • 可以請問你小美人魚這幅可以割愛嗎?拜託拜託!!!
    qqq824@hotmail.com
  • 暈~~~這已經是第二次有人問我能不能賣這幅了
    !麻煩大家看清楚文章再問好嗎?都已經寫得很清楚這是我跟朋友借來拼的了!我自己都買不到這幅是要怎麼賣人阿~~~(翻白眼)

    p.s.有求於人還要人家主動回覆留言到自己信箱這個行為也令人很不爽XD

    柚子貓 於 2012/03/14 09:51 回覆

  • 酷愛小美人魚的人
  • 不好意思~是我沒有看清楚!也謝謝你的回應!
    另外,會留下信箱是因為我看最後po文已有一段時間,不確定你是否繼續使用此部落格,我想是我想太多,還是感謝你撥空回應.
  • 有時間觀察最後一篇po文的時間、卻沒時間仔細看內文也令人蠻無言的.......

    柚子貓 於 2012/03/16 09:28 回覆

  • euchre
  • 酷愛小美人魚的人也跑到我那裡去亂了,我直接刪除。請你尊重一下別人好嗎?不是人家po出來分享就表示願意賣!
    被我罵的人不用回應了,我就是這麼小心眼的人!
    ps. 如果柚子貓覺得不妥可以刪除,我只是很驚訝有人會這樣。
  • 我才對你感到不好意思哩~
    那個人是因為我這篇文章才跑到你那兒去煩你的....
    不用回應了→說得好阿!話說我也是看到第二次留言才更火大的XD
    看到那種不需要柯南出馬就能輕易戳破的藉口更讓人無言哩@@"

    而且他的第一次留言設的是"悄悄話喔~
    是我把它的悄悄話狀態給解除後才回覆留言的
    沒登入+悄悄話+留下信箱=?
    唯一解答不就是要我主動回覆到他的信箱嗎....
    哀哀~心情不好時又碰上這種莫名其妙的留言真是讓人@#$#&*^^$..

    柚子貓 於 2012/03/22 20: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