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7.jpg

[2009.11裱框後更新]

裱框是在畢XX裱的,不過我壓膜不是在XX壓的,

這次特地跑去「吉X拼圖」嚐試它們號稱非常優質的「油畫處理」

(油畫處理也是壓膜啦,只是膜不一樣而已,

但畢XX沒有這種膜,想嘗鮮的我就拿去吉X壓膜了)

Well , 我只能說我被唬了................

油畫處理所使用的膜,表面是粗糙顆粒狀的,

也許就是這些凹凸不平造成的反光作用,

間接讓拼圖比普通壓模後的效果還要亮眼~~

但是並非像老闆娘所宣稱的那樣 →  拼圖間隙會更密

我只能說:「看到鬼喔........

拼圖間隙因為顆粒粗面的反光效果,反而更明顯 XD」

而且我衝動之下還一次拿了四幅去壓.......................

這幅「達洋變回大貓了」是我當年第一次上膠水的處女作,

所以技術不佳黏的不是很平整

就是期待壓膜可以把它壓平一點,

結果用這種膜反倒更明顯了.....................(無言)








這次去拿拼圖時,又很仔細的看了它們店裡油畫處理的成品

金箔的跟雷射的壓過之後雖然是真的比普通壓模要再亮一些

但是亮度依然減低了80%左右

這類的拼圖要保有它特殊的亮面效果,

到頭來還是得用壓克力的方式裱框.........

我想我上回是因為被大雷雨嚇到鬼遮眼了......................= =







第一次去的感覺很愉快,

老闆娘沒有囉嗦什麼,

關於拼圖跟裱框的問題都很熱心回答,態度又親切

也不會一直問一堆身家調查的私人問題~~

我最怕那種愛問東問西的老闆了...................

通常遇過一次就再也不會再光顧了...........

但是年過35的人好像都很愛問人學歷

而我最痛恨的就是別人問學歷,因為後續會有一堆煩人的問題

不然就是拿自己小孩的學歷跟你比 XD

好死不死老闆娘在這次我拿拼圖去壓膜(第二次光顧)時,

不可免俗的開始問這些問題............

我只好無奈的照實回答 (因為要等它填好收據跟找錢 >"<)

一聽到我是xx女中和xx法律系的,

老闆娘就好似不服輸的回說,她女兒是xx大學社會學系畢業,現在在念xx所

我只好微笑敷衍的說:「很厲害耶 」(內心o.s. :快找錢啦)

一拿到錢跟收據,我就說我在趕時間火速奔出店面了 XD







過了三天要去拿壓好的拼圖了,

這次又是戰戰兢兢,深怕又要提問一些私人問題...........>"<

結果,這次居然跟我推銷 Nu Skin

原來她跟老闆都兼做直銷阿

我的天阿~~~~我最怕這種人了!!!

還一直慫恿我加入,什麼時候在哪裡有座談會、多好賺.........等等

我內心的OS不斷的吶喊:

「我絕對不可能加入這種老鼠會,佔親朋好友的便宜!!!」

表面上也是一直敷衍,老闆甚至還奉上茶準備要跟我好好「聊聊」

我這次只好換成

「我車子違規停車,要趕快騎走,不然會被開罰單」這個藉口

再度火速逃離現場!!!!

本幅壓模金額:油畫處理+墊拼圖的木板 → 160元






p.s.而且吉X的老闆娘很堅持每一幅拼圖都要用雙層框

內框一定都是選用米白色的木框,

像我選的這種木框,已經是一體成型的雙層框了

她還是堅持要加一層內框,

雙層框是很好看!也是最保險的裱框方式之一

但說實話,不是每種圖、每種木框、每種大小都適合雙層框好嗎!!!!

更何況加了一層框,價錢多了多少錢阿 !!! 

而且它們家的框選擇沒有畢XX多,價錢又比畢XX貴很多

她還一直恐嚇我說用單層框不要後悔哩...................= =+

挖哩勒~~~本姑娘是吃軟不吃硬的~~~

你恐嚇我,我絕對不可能在你店裡裱框滴

這也是我沒有順便一起在那裡裱框,只有做油畫處理的原因

不然一幅拼圖裱框要跑兩個地方,我也覺得挺麻煩的呀~~







逃離那個可怕的地方後,隔天我就拿去畢XX裱框

老闆娘建議我用粉紅色的框,

他說粉紅色跟藍色是對比色,

裱出來效果會很亮眼,

這次聽從老闆娘的建議選了這個粉紅色的框,

完成效果還不賴,而且非常耐看

不過我老哥覺得用粉紅色框很怪,

但是我覺得還蠻搭的阿~~~~~

整體拼圖+木框的氛圍透露了春夏的爽朗氣息~~

讓我頗滿意的 ^^

你們覺得呢 ?




純裱框金額:240元

總金額:160+240=400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