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Flag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svg

↑ 國旗?黨旗?傻傻分不清楚 XD

 

高中畢業之後就沒再開口唱過國歌了

話說就連高中時也很少開口唱........

昨天看了道奇隊跟台灣的比賽,

可能是那位ICRT的女主持人把美國國歌唱得太難聽了

突然覺得中華民國的國歌也不錯聽.......

所以把歌詞貼一下當作備忘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咨爾多士,為民前鋒;

夙夜匪懈,主義是從。

矢勤矢勇,必信必忠;

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恩恩~~雖然「吾黨」是「我們」的意思

但我還是不自覺的會把他當成黨歌阿

如果再深入談到國歌這個「國」字的定義

必然會寫到政治性話題了,我可不想招來一些好戰的鄉民 >"<

所以就寫到這裡為止吧~~~

母恩~我自己對政治是有很有主見的啦

臺灣被國民政府"接收"後發生的社會政治事件我也會特地去找資料來看

憲法也一直是我最拿手的科目 

關於國家定位的問題我自己私下跟家人朋友討論就好

還是別寫在網路上了 ~ 就將子 ~

 

 

一併附上旋律很好聽的國旗歌歌詞: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冑,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這首歌詞中「民族」的定義也是頗令人玩味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