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0.jpg 

哈哈~就以這幅拼圖當作聖誕節的祝福啦 !

畢竟他是我所有拼圖中唯一一幅有跟聖誕節相關的 :P

※ 有興趣看這幅拼圖文的請洽以下這篇文章:

http://pewtercat.pixnet.net/blog/post/13108741

 

 

說到聖誕節阿~因為我們家本來就不太過節、也不是教徒

所以真的沒啥聖誕節的氣氛~

真的讓我有感受到過節氣氛的大概就是國中時就讀天主教學校的那三年吧~

聖誕節總是那年中最盛大的活動,校內的教堂會布置很漂亮、校園的其他角落也是

全校師生會在12/24那天一起望彌撒

其他重要節慶或是復活節也會望彌撒,但是沒有聖誕節的規模來的盛大~

我永遠也聽不懂台上口音很重的神父在講些什麼道、即使手邊有聖經也一樣 = =

看著有信教的同學排著長長的隊伍上去升旗台領聖餐,領完聖餐後彌撒也要結束了

彌撒結束的最後一句,全校彷彿大夢初醒般、非常有精神的高喊「感謝天主」

因為喊完「感謝天主」就代表可以回教室休息啦 !!! 哈哈哈 ~

 

 

除了平安夜的白天望彌撒、晚上有辦舞會以外,25號當然就是放假日囉~

但是真正好玩的是聖誕節那一整個月,每個角落都傳出練習聖歌的聲音

即便只是沒有比賽排名的聖歌表演,很奇怪的

每一班都是全力以赴、利用所有僅剩的時間在瘋狂練習聖歌

搞得比我高一時,全班要唱軍歌比賽還要慎重  哈哈

 除此之外也會去附近的小學報佳音發糖果,

記得那時能請公假出去報佳音都超開心,因為不用上課咩  嘿嘿 :P

24號放學那天的校門口更是熱鬧,

校長、主任、教官 (因為我們學校有高中部)還有修女、修士都在門口發糖果,

不過人實在太多了,能撿到一兩顆運氣就不錯囉  嘻嘻

 

 

 

國中那三年總是很期待12月的來臨,因為在管教非常嚴謹的教會學校

只有聖誕節那陣子會比較放鬆 ~

※ 管的有多嚴呢~隨便舉個例子,不能邊走邊吃或是邊走邊喝飲料,

被教官或是訓導主任看到馬上就會被記警告,很誇張吧 ^^"

總之,在那個課業繁重、管教嚴謹的三年裡,聖誕節就像是荒漠甘泉一樣珍貴吧

後來念的都是公立學校,聖誕節自然就不會有像教會學校這樣濃厚的節慶感了

說到這兒  甚至懷念起以前最沉悶的全校望彌撒,

以及最後一句震天嘎響的「感謝天主」  :)

 

 

最後,就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 Merry X'mas !!!  :D

 

 

<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柚子貓 的頭像
柚子貓

Anne of Jigsaw Valley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