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2.jpg     

★完成日期:2009.10

☆完成時間:不詳

★購買價錢:新台幣670元整

☆拼圖片數:1000片

★完成大小:29.7CM *42CM

☆拼圖品牌:Tenyo (日本品牌,中國製造)

★拼圖主題:星空下的咖啡座

☆繪圖作者:梵谷 / Vincent Van Gogh

★拼圖類型:Miniature puzzle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 外盒正面

IMG_2723.jpg 

▼ 外盒側邊

IMG_2724.jpg

▼ Tenyo的世界最小1000片都是由中國代工製作

IMG_2725.jpg

▼ 完成圖 !

IMG_2702.jpg

這幅是日製1000片的迷你拼圖,品牌是Tenyo 

歐美品牌有出1000片迷你拼圖的是西班牙的EDUCA

不過日本的拼起來比EDUCA的還要再小一點,

只比正常尺寸的300片拼圖大一些,

這是我第二幅完成的日製1000片迷你拼,

總的來說,

它是我的第三幅1000片迷你拼,其中一幅是EDUCA的
「高第建築集」

而我第一幅完成的日製迷你拼是孟克的「吶喊」

我只能依稀記得當時我拼到也很想吶喊 ......................╭( ̄m ̄*)╮

在拼這幅「星空下的咖啡座」時,當時拼到想死掉的夢靨又回來了...........






因為迷你拼的刀膜實在是...............@#&****($$%##

明明應該放在位置A的拼片,卻可以放在B~Z的位置上.........

我整個人快被搞瘋了,不斷的放錯位置、不斷的重新嚐試

連我正在拼右上角的藍色星空時,就一直拼錯..................

反倒是我本來認為有難度的黃色房屋跟地板.........

因為有很多紋路跟油畫刷子的筆觸,讓我可以辨識拼片的正確位置





這幅完成的時間無法估計,我只要不是在一天之內一口氣完成的拼圖

我就懶得算時間了

我邊框拼好時,就拖了一個多禮拜才又開始拼

光是邊框就是個艱難的任務了..........

更不用提它被我家的寶貝貓弄翻了兩次..........ψ(╰_╯)σ

害我找拼片找了半天!!!!

正式開始拼時,我先從藍色的天空拼起

再開始拼左上角淺藍色的閣樓和窗戶

再來是黃色部分→橘色咖啡座→右邊街上的人和咖啡座

→最下層的地板→黑色房屋

我的天!!!!黑色房屋是我最最最恨的部分!!!!

不到20片的全黑部分,我居然花了最多的時間

這是在我擁有了20K經驗值以來,遇過最大的挑戰...............

我拼到簡直想放棄了!!!!






我不是沒拼過全黑的部分,而且我這方面的經驗值不算完全的菜鳥

因為我有一堆HEYE金箔貓的拼圖,圖案中常出現黑貓,

而黑貓的身體部分就是整幅拼圖的最大瓶頸~~~~

拼過了無數隻黑貓後~~~

沒想到我會在這裡遇到那麼大的瓶頸!!!!

拼金箔貓系列時,因為拼片形狀不一樣,

至少「形狀辨識法」還可以派得上用場

但是遇到拼片形狀只有一種的迷你拼圖時

「形狀辨識法」就變得毫無用武之地了..........................






我在這部分重試了無數次的排列組合~~~~

最後休息了三天之後再重新挑戰這部分,終於讓我成功了!!!

不過因為Tenyo迷你拼通常都鬆鬆的,

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太100%確定我拼對位置了...........

但是我再怎麼試,也沒辦法比這次得更密合了

所以我想我應該拼對了吧.......

真搞不懂我幹嘛要這樣自虐,

這就是雷諾瓦的名言:「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嗎 ?!

話說我還有一幅1000片的迷你拼等著我哩

不過,那是米奇的海報大集合,不是印象派畫作

我想難度應該會簡單得多

下次拼完那幅拼圖時再上來報告囉~~~~

※ 哈哈~米奇海報大集合那幅已經完成囉~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

http://pewtercat.pixnet.net/blog/post/11483506

 

 

◎ 來看拼圖細部照吧:

▼ 地磚

IMG_2722.jpg

▼ 露天咖啡座

IMG_2717.jpg

▼ 路上閒晃的行人,中間那一小塊就是搞到我人仰馬翻的小黑區塊 = =

IMG_2718.jpg

▼ 黃澄澄的牆壁

IMG_2719.jpg

▼ 星空

IMG_2720.jpg 

※ 小結:

這幅梵谷<星空下的咖啡座>有很多版本,我當初一直在猶豫要買哪種版本,

雖然知道Tenyo迷你拼會讓人拼到很想翻桌,

但是衝著精美的彩色印刷跟成品看起來特別精緻的迷你拼,最終還是選擇它囉!

總之,這幅也是我絕對絕對不會再拆開重拼的拼圖之一 ......= = 

(不過我也不太愛重拼同一幅拼圖就是了~喜新厭舊的性格在拼圖上嶄露無遺阿 X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