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8.jpg IMG_5124.jpg  

↑被我擺弄成跟那幅「迷路的達洋」一樣的姿勢




卡卡以前是不准進家裡的,

雖然以前在我租屋的地方是之 100% 的室內貓

但是如果放假帶回家,是不准進家門的

只能放養在院子裡,變成所謂的「半家貓」。





可能因為他在外頭野過2個月左右的關係

再加上最近院子裡的璜璜越來越黏人,

老是吵著要進我房間,而我也把他偷渡進來

(他有點蚤不到、吃驅蟲藥,我也會幫他洗澡、護理....等等)

可能他看到璜可以自由進出很嫉妒吧

雖然跟璜在房裡玩耍(打架?)時已經消耗了很多體力

卡卡最近還是非常的不安於室,

老是要跑出去!!!

因為我的房間有兩個門

一個是普通進出的門

一個是通往陽台的門,因為通往陽台的門還有一層紗門

所以我都會把門打開通風兼採光

拼圖可以照個那麼清楚又不反光,也是靠那道門投射進來的陽光喔








話說回陽台,

我是住二樓,所以陽台下方有遮雨棚,

貓咪們都是從院子跳到樹上→樹上跳到遮雨棚→遮雨棚跳到二樓陽台

這個路徑反過來的話也是他們跳下去的過程

卡卡最近推紗門越來越順手了

總是會無預警助跑暴衝出去,一瞬間就已經溜到院子外頭了

我試過了N種方法,平常都會把門卡住

他還是衝得開........

後來更搬了一個裡面裝了磚頭的盆栽擋住門

他還是衝得開..........

再來就是買了 Baby 用的安全扣環把門扣住

他依舊靠著他4.6公斤的體重 & 重力加速度把門衝開

卡卡還懂得從床上助跑,

利用床跟地板的高度差產生的爆發力衝出門

真的是沒法度........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他暴出去

我現在幾乎每天都上演卡卡追捕記.........




IMG_2951.jpg 

↑ 卡卡打呵欠的瞬間



因為我家附近的地形跟景物很難形容

所以描述起來真的蠻困難的.......

總之呢,在卡卡敢去的勢力範圍內有許多小花園跟轎車

我必須一輛車一輛車、地毯式搜索的趴在地上看

通常牠都是在同一輛香檳色賓士車底下被我捕獲成功

如果這時有兩個人前後夾攻會好抓很多

但通常都是我一個人孤軍奮戰.......

一個人抓就非常辛苦了,

卡卡好不容易得到短暫的自由,他當然不會輕易讓你抓到

當你趴下來手一伸進去,他就從反方向逃到另一輛車底下

所以每次的追捕行動都搞得我灰頭塗臉、汗流浹背......

每次都要跟他玩諜對諜,還要把拖鞋悄悄拖掉

躡手躡腳的走到另一邊,

在黃金的一瞬間伸手抓住他的尾巴拖出來

但是這種成功的時刻通常是追捕了一小時以後

卡卡也累到懶得跑了才有辦法成功.........





曾經有一次不到10分鐘就抓到,

是因為附近有隻野貓剛好跑過去

卡卡的注意力被那隻浪貓吸引過去

我才有辦法一把就攫獲這隻小賤貓~~~~



 

 

追捕的時候你拿飼料或是貓草都沒用,

因為他知道你是要來抓他的

所以食物丟的不夠遠,他是不會過來吃的

而且這時自由的誘惑已經大於飼料跟貓草了

要用香噴噴的魚才有辦法引誘他

但他仍然要保持安全距離,

所以要有耐心的一小塊一小塊丟

一步一步把它引誘到我能一手抓到的勢力範圍內

通常都會成功,但有時他的毛太滑順了就這樣從我手中溜走了!!!!!









有時他剛從陽台跳下去時,會在遮雨棚徘徊一下,

這是我就以獵豹般的速度與爆發力衝到院子裡,

待在他要下來的必經途徑守著

這時「諜對諜+耐力比賽」就開始了......

有時他會放棄自己跳回陽台,

但當我一回到二樓陽台,

卡卡卻一副「調虎離山之計」得逞似的,馬上跳回院子裡.........

那場戰役我就輸了~~~

有時在他肚子比較餓時,他就真的會乖乖進紗門吃飼料了

其實飼料有時還是頗有用的

有幾次讓他在外面玩一下,搖個飼料他會自己跳上來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

我還是得忍受鄰居的異樣眼光跟卡卡對峙很久...........

反倒是院子裡的璜璜跟歐歐超乖的,

一叫就過來............XD








所以囉,現在我已經把門關起來了

為了不讓他在逃跑,我只好犧牲採光跟通風了.....

希望他不要趁我去陽台照顧盆栽,

或是為了替拼圖拍照採光開門的時候,

又給我上演一次「卡卡脫逃記」了

追捕你是很累的!!!

而且每次你一脫逃,老爸又在那邊碎嘴乾脆讓你當流浪貓好了 > <

但是不把你抓回家裡又很危險,

附近巡邏的大野狗跟大馬路、巷子裡的車實在是危機四伏阿!!!!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