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6.jpg 

「瓦奇菲爾德108片:海的音樂」

這是我第一次嚐試用立體框呢 !!!

本來我是想用雙層框的,但老闆娘建議用立體框比較好

她幫我分別估價之後,結果立體框只比雙層框貴70元而已

思考了幾秒鐘,只差70元就衝了吧

於是決定要用立體框裱法 !!!

 

 

 

木框是老闆娘選的,本來我覺得搭起來會很奇怪

但是看到店內其它用這支橘色框做成的立體框成品還不賴

就決定用這支了~~~

其實當初我是選淺綠色的細框,

但真的如老闆娘所言,看起來真的很平、沒有立體感......

所以就相信老闆娘的推薦,選擇這支橘色的細框。

  

 

 

題外話:話說我這兩次去裱框都有碰到別的客人拿畫來裱

這幾個客人都超級阿莎力的,

直接把畫放下跟老闆娘說

「就請你幫我挑框了」

「記得幫我配亮眼一點」

「上回你幫我挑的框很好看」........etc

付了錢或訂金就瀟灑走人了 ~~~

超級帥氣的 !!!!!! (而且都是女生)

相對之下,我真的超級龜毛的

常在那邊選框選半天...............

 

 

 

 

IMG_3441.jpg  

↑ 這是從側邊看起來的樣子,

中間的邊框完全沒有遮到拼圖喔

通常邊框都會遮到一點拼圖邊,

如果是畫面很滿的拼圖,為了不被遮到圖

所以會選用獅子裱法,

當然這幅是沒有畫面過滿的問題啦

獅子裱法的話題是我之前跟老闆娘閒聊時提到的,

她說浮出來的裱法是很漂亮

(講獅子裱法她聽不懂,那是小雷的特別稱呼 )

但是就安全性而言不是很保險,

因為獅子裱沒有邊框的保護,拼圖很容易被碰撞到,

所以他都會用木框反轉的方式再加一層外框

(像圖中間那條超細的橘色框)

這樣既不會遮到圖,也多了一層框來保護拼圖

但我覺得還是要看圖啦~~~

有些圖我就是還是想用純粹的獅子裱法,

反正小心一點就好了 XD

(O.S. 而且這種立體框是號稱最貴的裱法阿,獅子裱比較便宜阿 >"<)

 

 

 

之前提過我很不推薦鑽石壓膜 (油畫處理)

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弄髒之後很難清理 !!!

至於為何會弄髒,也是吉德弄出來的........

我之前提過我現在拿去裱框的大多是以前已經黏好的拼圖

當時是去書局買89元的木框自己裝 (透明塑膠片+瓦楞紙板)

現在都被我拿來當成運送拼圖時的保護框,以免在運送過程碰撞到

吉德壓完膜之後把拼圖裝回我原本的框,可能是因為壓太緊的緣故還是怎樣

每一幅的邊邊都被弄出黑色的條狀汙痕..............XD

廉價木框原本附的透明片跟瓦楞紙板也被他們擅自作主丟掉了

我明明說過要留著以後讓我方便運送拼圖用的說..........

 

 

 

總之,那幾條要命的黑色髒汙真得非常難纏

因為鑽石壓膜是凹凸不平的,汙痕就卡在這些凹凹凸凸的膜紋中

拿去畢卡索裱框後,老闆娘有用去漬油幫我擦

但因為髒汙全部卡在縫裡,她也清不掉

怕到時候擦太用力會把膜給擦壞..................

所以請我回家之後自己用布沾清水慢慢清 XD

如果用衛生紙或棉花棒、化妝棉之類的,

棉絮還會卡在縫隙裡,反而更難清理...... (以身試法的慘烈心得)

所以一定要用布 !!!

 

 

但是那幾條汙痕太頑強了,清水根本擦不掉

不清掉又非常明顯 !!!

因為這幅的邊框完全沒被遮到,

不像其他幅可以裝沒事(因為汙痕藏在框框裡,剛好被框遮住的部分)

所以我就把清除液晶螢幕的清潔劑拿來用

因為怕直接噴在拼圖上太 "刺激"

所以我把清潔液先噴在布上,再慢慢擦拭髒汙處

果真,礙眼的黑色條狀髒汙終於慢慢被消滅了 !!!

真是費了一番功夫阿!!!

所以說,這種壓膜真的超級麻煩的!!!

我絕對絕對不會再選用這種壓膜方式了 !!!!!

 

 

 

結論:

以後想嚐試新膜,記得拿一幅就好,

別像我一樣傻傻的拿了四幅 (300P*2 + 108P*2) 去試阿 >"<

背面因為用螺絲鎖起來固定了

所以沒辦法做成活動框~~~

 

 

本次裱框金額:

1.去吉德拼圖壓膜:160元

2.去畢卡索裱框:330元

總計:490元

 

 

 

p.s.1

我發現小圖真的很適合用立體框

畢卡索店內的立體框也幾乎都是搭配小圖

記得曾經在雷諾瓦看過1000片的大圖用立體框裱法

反而效果沒有那麼好....

 

  

p.s.2

這支框跟拼圖搭起來真的是越看越耐看阿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