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0.jpg         ★完成日期:2009.09

☆完成時間:約4小時

★購買價錢:新台幣540元整

☆拼圖片數:500片

★完成大小:53CM * 38CM

☆拼圖品牌:Yanoman (日本)

★拼圖主題:糖果仙境裡的迷宮 / The labyrinth of sweet wonderland

☆繪圖作者:池田晶子 / Ikeda Akiko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哈哈~之前有說過要來把以前收納好的拼圖翻出來重拍細部照

因為之前不但沒有拍拼圖過程照,連細部照也沒有

一幅拼圖就這麼兩張照片:拼圖完成照 + 外盒正面照

本來是發下豪語要一星期翻一幅出來重拍、重掛 (望梅止渴框)

結果竟然忘記了 = =

前幾天整理一下床頭櫃裡琳瑯滿目、大大小小的拼圖盒們

想起了我這個重拍計畫,就選了一幅我目前最想掛在牆上的拼圖出來重新組裝

就是這盒啦 ! 重拍之後就裝進望梅止渴框裡、掛在牆上欣賞囉 ^^

 

 

▼ 外盒正面

IMG_0824.jpg 

▼ 外盒側邊

IMG_0827.jpg 

▼ 圖案主題大綱,巫女三姊妹的小剪影真的超可愛 ^^

如果有看過達洋繪本就知道巫女三姊妹之前撿過一個人類小北鼻、想訓練它成為巫女

不過後來被達洋救走、送回阿魯斯(地球),

達洋也因此繼他的生日宴會後再一次和巫女三姊妹結下大樑子 哈

這個大綱我看不太懂、也懶得翻字典................

不過好像是有點仿照「糖果屋」這個童話故事

巫女會把撿來的人類北鼻收養在這個奇妙的糖果世界裡,至於其它部分就....

嘿嘿~希望能有日文高手幫我翻譯啦^^

IMG_0826.jpg 

▼ 難易度等說明

IMG_0829.jpg 

▼ 拼圖細部照:達洋跟吉坦在糖果迷宮的入口處,門口的上方是草莓蛋糕 (流口水)

IMG_0806.jpg 

▼ 吉坦的妹妹:香草(薇妮菈),窗簷還是餅乾做的呢!

IMG_0809.jpg 

▼ 鱷魚伊旺急急忙忙的準備走進巧克力牆旁的通道裡

牆上黏滿了撲克牌花色的巧克力,有黑桃、紅心、方塊跟梅花

這部分是最難挑拼片的,因為其餘的背景部分也是巧克力線條

雖然圖片看起來好像很明顯,但是這片巧克力牆還真的是這幅圖最難的部分~

IMG_0811.jpg 

▼ 戴著廚師帽騎著三輪車載著色彩繽紛的糖果球

IMG_0816.jpg 

▼ 年輪蛋糕上頭魔女三姊妹跟瑪西的三個妹妹在做什麼呢 ?

最小的弟弟西姆已經不知捧個什麼東西跑走了

依我推測,達洋跟吉坦應該就是來搭救瑪西的三個妹妹~

IMG_0819.jpg

▼ 左上角的草莓派,大姐瑪西氣急敗壞的衝進來,

應該是要來找弟妹、可是衝刺錯方向啦 !

IMG_0817.jpg 

▼ 拼圖左側的入口、柱子上還鑲著餅乾呢~小豬探出了半個頭不知在幹嘛~

IMG_0820.jpg

▼ 拼圖右側的字,我拍得很清楚所以就自己看吧~因為我懶得重打了 XD

 IMG_0821.jpg 

▼ 再來一次拼圖完成照

IMG_0800.jpg 

這是2009春季第二幅500片的拼圖,這幅也跟上幅一樣讓我一見鍾情 

達洋跟他的好朋友吉坦&伊凡一起探索這個神奇的糖果仙境迷宮 

左上角又是那三個好事的女巫,老是愛找達洋的麻煩 

不過這次在女巫面前的卻是瑪西跟他的弟妹們 

真令人好奇不知他們跟女巫三姊妹之間發生了些什麼事~~~

 

 

 

 
這幅拼圖花的時間同樣是粗估約4小時  

我還是一樣習慣從邊框拼起→右邊的英文字

→左上角的草莓跟中間的草莓蛋糕→女巫三姊妹跟瑪西一家子

→達洋、吉坦、伊旺→左邊的巧克力牆

→地上的巧克力磚→其餘的背景  

巧克力牆壁跟其他背景部分真的不好拼................... 

我覺得難度比上一幅 「 A night of siver jubilee」 高多了 ~~~

巧克力牆部分拼的不是很順手,位置要多試好幾次 

所以不像在拼上一幅那樣我能輕鬆的邊看「我在墾丁天氣晴」邊拼 

這幅「糖果迷宮」拼到後面我就很專心的拼了,

沒有閒工夫看影片了..................

所以最後兩幅完成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Btw,真的好喜歡右邊那塊藕粉色的英文說明喔    

而且整幅圖為了營造出 wonderland + 迷宮的世界,

還故意把空間感的刻意製造出很扭曲、上下顛倒的感覺

我喜歡池田晶子的用色,她沒有刻意使用色彩繽紛的顏料把這幅圖弄的花花綠綠

可是還是很成功的營造出糖果屋的感覺 !

呵呵 ~ 我喜歡它的基本色調

拼完這幅圖一樣也會很想去買草莓派、草莓蛋糕跟巧克力來吃呢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