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84.jpg

 ★完成日期:2010.07.16 (五)

☆完成時間:約9小時

★購買價錢:新台幣1900元整(臺中吉德拼圖最後一幅絕版品)

☆拼圖片數:1014片

★完成大小:51CM * 73.5CM

☆拼圖品牌:Tenyo (日本)

★拼圖主題:ブリリアント プリンセス / Brilliant Princess / 閃耀公主

★拼圖類型:雷射亮面拼圖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外盒

IMG_0130.jpg     

▼ 當初是在臺中吉德拼圖購得,買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幅絕版品

所以外盒有些許陳舊,不過內容物還是比較重要^^

IMG_0279.jpg

▼ Disney Princess 公主系列

IMG_0281.jpg

▼ 母恩~看不太懂,總之就是在講解這幅拼圖使用了雷射亮彩技術

會讓圖案因為光線的角度呈現閃閃發亮的色彩變化、並享受觀看的樂趣~

IMG_0282.jpg

▼ 盒子內部附的各式玩意兒

IMG_0133.jpg

▼ 有效期限到2006年10月末日,通常日本拼圖的有效期限好像都是2年左右

換句話說,這幅拼圖應該是2004年出版滴~~~~~好久遠阿~

IMG_0287.jpg

 

▼ 廣告單中這四幅黑白的玩具總動員拼圖好可愛!不過現在已經絕版了....

不然我也好想收藏阿!尤其那三隻三眼夾娃娃外星人真是太可愛了

但其實我最喜歡的玩具是那隻抱抱龍 嘻嘻^^

IMG_0290.jpg    

 ▼ 除了有我已經擁有木偶奇遇記500P,還有下方那幅超可愛的晨光中的天使

※ 水晶的網誌有這幅拼圖的分享文喔:

http://crystalandmiu.blogspot.com/2010/03/1000.html

IMG_0291.jpg

▼這幾隻貓也好可愛阿!貓咪畫貓咪很有梗!

 IMG_0293.jpg

▼ 這幅好可愛 ! 我朋友有這幅的500片拼圖,完成圖很美 !可惜現在也絕版了......

IMG_0296.jpg

▼ 現在還買的到這幅喔

IMG_0297.jpg

好啦~ 拉哩拉雜介紹完這麼多外盒跟廣告單等的附屬物

開始拼圖囉 ^^

 

▼ 先將邊框完成,再來把六位公主的臉跟較明顯的膚色部位完成

IMG_0161.jpg     

▼ 六公主的身型輪廓慢慢成形囉

IMG_0165.jpg

▼ 很沒有章法的慢慢補洞

IMG_0168.jpg

▼ 進度非常緩慢

IMG_0174.jpg

▼ 左半部的貝兒和睡美人終於完成了,灰姑娘跟白雪公主也接近完工

IMG_0176.jpg

▼ 終於完成啦 ! 成品真的超級亮眼!

IMG_0184.jpg

這幅圖案大概是迪士尼公主大堆頭系列裡我唯一喜歡的一幅

不過單獨的貝兒或是愛莉兒拼圖圖案都有蠻吸引我出版品

▼ 已經絕版完全買不到的油畫貝兒

 D1000-255.jpg

▼ 一直少了這麼一絲購買衝動的長幅小美人魚 (話說我也從沒玩過長幅的拼圖)

1210.jpg

 臺版正版迪士尼授權拼圖,又是小美人魚

IMG_5562.jpg   

我跟我朋友一樣,最愛的2D迪士尼動畫就是<小美人魚> & <美女與野獸>

至於其它的公主系列,尤其是大堆頭系列的公主拼圖都設計得太孩子氣

畫面雖然很明亮華麗,但是反而少了那份收藏的味兒~

唯獨這幅<閃耀公主>讓我心心念念、掛懷不已

當初除了雷射、還出了透明拼圖的版本 (150片Large Piece)

08年時雖然已經絕版、但網拍還買的到

可是特殊拼圖就代表一個字 → 貴 !!!

對於當時才剛踏入拼圖界的小菜鳥而言,是需要猶豫再三的......

想玩玩看透明拼圖,但又覺得150片的 Large Piece 很沒挑戰性....

最近又出了復科版,變成500片的 Mini Piece,

前後兩版的完成尺寸都是25CM * 36CM (我前陣子已經購入且完成它了)

但是08年的我覺得這幅的構圖要1000片的才好看,

可是1000片的雷射拼圖好貴阿......就這樣因為價錢因素就一直未購入

後來完成復科版透明拼圖時,證明我想的是對的~真的還是要1000片的才有氣勢...

 

 

 

總之呢~當初一猶豫、拼圖馬上就買不到了.......

雷射1000片也從1500元突然漲價到2590元  = =凸 

還是後來花了1900元在吉德拼圖挖到最後一幅~

150片版的透明拼圖也變成傳說中的絕版逸品

但事實上最近在網拍還有看到那幅的全新品,售價1000元

有心人可以去找找看、不過現在已經有新出的500片迷你透明版了 (售價720元左右),

所以也沒必要再特地買 Large Piece 的古早版囉   ^^

※ 500片迷你透明拼圖的分享文請看這篇:

http://pewtercat.pixnet.net/blog/post/14972811

 

 

不知道為什麼,這幅拼圖看起來雖然是容易的卡通拼圖

但我覺得不好拼..........拼的時候狀況很不好

後來玩500片迷你透明拼圖時覺得還蠻簡單的,片數果然還是會影響難度的~

1000片跟500片玩起來的感覺就差好多~

而且這幅我大概是09年底買的,買回來之後很興奮得拆開準備開拼

結果拼片一攤開就傻眼了......

"老天爺阿 ! 怎麼這麼花阿 " 是我心中浮現的第一句 OS

真的是讓人眼花撩亂、連分類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當場不知所措的我就默默把他們收回夾鍊袋裡收好

這麼一收就是半年,前陣子整理拼圖想到它、就乾脆把它賣掉好了~

而且我知道這幅的透明拼圖要重新出版,乾脆賣掉再來買片數較少的透明拼圖就好了

決定之後就放上賣場,隔天馬上有人詢問,但是希望我先確認有無缺片~

確定沒有缺片對方才有意願購買~ 我就開始數拼片啦~~~

但是因為數拼片時一直恍神重來,在對方同意之下我乾脆就直接開拼了

果不其然又出現半年前不知所措的噩夢,讓我不知該從何下手.......

 

 

唉....分類果然是最討厭的.......

但是答應人家的就要趕快做到,只好胡亂大略分類一下.......

結果有分跟沒分一樣讓人沒頭緒,後來乾脆全部把拼片攤開用土法煉鋼對圖法

而且雷射拼圖好閃、拼的時候很傷眼

再加上當時我的右手因為上一幅 <Kittens Delight>的緣故拉傷正在休息

只能全部用左手完成.....更增加了完成困難度.....

 

 

好不容易終於完成了!跟我當初預期的一樣沒有缺片 !

成品真是太美了 !!! 不知道是因為太美的緣故還是在克難狀態下完成的辛苦

竟讓我捨不得賣掉它了 ~ 也還好對方並沒有下標

只好跟對方說抱歉、本幅拼圖我要當成自己的收藏不售出了~

緣分真的是很神奇的玩意兒.......

如果對方今天不要求我確定有無缺片就下標購買的話

我就錯過了這幅美麗的雷射1000片閃耀公主;

可是剛好對方的要求逼迫我戰勝開拼這幅的恐懼感,也讓我順利完成這幅拼圖

也挽回了差點與它擦肩而過的機緣呢 ^^

 

 

 

 ▼ 除了有六格公主,還有六個小標誌,這張就是小皇冠標誌

順便附上比例尺,一片的長度是2公分~

  

IMG_0199.jpg 

▼ 睡美人 Sleeping Beauty

  

IMG_0190.jpg     

▼ Princess Aurora / 歐蘿拉公主

IMG_0202.jpg

▼ 小松鼠

IMG_0200.jpg

▼ 玫瑰

IMG_0203.jpg

▼ 另一隻站在歐蘿菈公主頭上的小松鼠

IMG_0204.jpg

▼ 左下角的裝飾花邊

IMG_0205.jpg

雖然睡美人是超古早的卡通,但我卻到國三才看過傳說中的迪士尼版睡美人

記得是到堂妹家跟三個堂妹一起看這部卡通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電影最後,其中兩位仙女一直在爭執歐蘿拉公主的禮服顏色

兩個人的仙女棒不間斷的揮來揮去,

歐蘿拉公主的晚禮服色彩也一下變成粉紅色、一下變成淺藍色

不過公主當時正在跟王子跳舞,兩人眼中只有彼此,所以禮服的顏色根本不是重點囉

哈哈~ 記得那時我耍幼稚,一直跟5歲的二堂妹爭論哪個顏色比較漂亮

我覺得淺藍色禮服好看、堂妹卻喜歡粉紅色禮服,

這段小插曲回想起來真是歷歷在目呢 ^^

▼ 讓我故意鬧堂妹的結尾

 

 

▼ 本片讓我印象較深的一首歌 <Once Upon a Dream>

唉...聲音好尖......迪士尼早期好像都會特地去請女高音來配唱公主的角色

 

 

 

▼ 小美人魚  The Little Mermaid

IMG_0191.jpg      

▼ Ariel / 愛莉兒

IMG_0210.jpg

▼ 下方裝飾的海星、貝殼跟海中的泡泡

IMG_0206.jpg

▼ 如果色彩再斑斕一些的話就變成鸚鵡螺啦 嘻嘻

IMG_0207.jpg

至於S的標誌應該是屬於右邊的Snow White 白雪公主

▼ Flounder / 比目魚

IMG_0208.jpg

▼ 鐮刀魚

IMG_0209.jpg

▼ Ariel本尊

IMG_0211.jpg

 

除了電影本身,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小美人魚的原聲帶,

國中升高中的暑假陪阿嬤去美西玩的時候,有在L.A.的Tower買下這張原聲帶

但回台灣之後證明我是白癡......臺灣的包裝更精美也更便宜

不像美國一張專輯動輒就要20美金.......而且包裝還很簡陋 XD

沒關係 ! 歌好聽就好 (安慰自己)

▼全劇主旋律:Part of Your World 

我好喜歡Ariel那句口白 " sure "
 


▼ Under the Sea


 

 

▼ Kiss the Girl

 

 

上面這三首歌就是 The Little Mermaid 最紅的歌曲

但其實還有一首相關歌曲我個人很喜歡 <There's Only One Ariel>

是出自電影<Songs from the sea 小美人魚瓶中信>

但老實說我沒看過這部電影,純粹是因為買了合輯才聽過這首歌 ^^

▼ There's Only One Ariel

 

 

 

▼ 白雪公主  Snow White

IMG_0192.jpg    

▼ Snow White

IMG_0217.jpg

▼ 哈哈~蘋果是一定要的啦

IMG_0212.jpg

▼ 右下角的裝飾邊

IMG_0213.jpg

▼ 白雪公主本尊

IMG_0216.jpg

這部電影跟睡美人一樣都是當年去堂妹家時看的,只看過一次~

 

▼ 白雪公主的主題歌<With a Smile and a Song>

痾......我必須說白雪公主的歌喉實在是尖銳到我不敢領教

連史瑞克都有惡搞過這段 哈哈

 

 

 <史瑞克 Sherk>第一集裡頭Princess Fiona模仿Snow White 的惡搞片段

 

 

 

▼ 阿拉丁 Aladdin

IMG_0196.jpg      

▼ Jasmine 茉莉公主

IMG_0227.jpg

▼ 傳說中的神燈

IMG_0228.jpg

▼ 閃亮亮的城堡

IMG_0230.jpg

▼ 茉莉公主本尊

IMG_0231.jpg

▼ 右上角的裝飾邊

IMG_0232.jpg

▼ 右側的小標誌,長得很像<花木蘭>裡頭的木須龍,不過木蘭並沒有出現在這幅阿

IMG_0236.jpg

阿拉丁的原聲帶也超好聽,連續集電影的歌都很好聽~

尤其它的主題曲 <A Whole New World>是超經典的男女對唱阿

茉莉公主的配音是Lea Salonga,花木蘭也是她配的,那首主題曲<Reflection>

我喜歡Lea Salonga的版本遠勝Christina Aguilera的流行版

音樂劇<悲慘世界>裡頭的Eponine就是由Lea Salonga飾演 !

其實<悲慘世界>裡頭還有一個要角Cosette就是由風中奇緣的女主角所飾演喔

她叫做 Judy Kuhn 我喜歡她的<Colors of the wind> 遠勝 Vanessa Williams的流行版

 

 <A Whole New World>的流行樂版,由 Peabo Bryson & Regina Belle 演唱

 


▼就像我之前說的,阿拉丁的續集電影音樂也非常好聽,

同樣的我只聽過音樂沒看過續集電影 ^^"

<Out of Thin Air>出自電影 Aladdin and the king of thieves

(阿拉丁3之阿拉丁與大盜之王)

 

 

 
▼ 阿拉丁2之賈霸復仇記 The Return of Jafar

主題曲<Forget About Love> ,我只能說那隻鳥真的很機車 哈哈

請撐過前半段鳥的歌聲,後面就有Jasmine美麗的歌聲了

 

雖說阿拉丁的<A Whole New World>是卡通主題曲裡男女對唱的經典

其實我更喜歡另一部動畫<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 Anastasia>的男女對唱主題曲

其實卡通本身也很好看,是福斯電影公司出版的,這張原聲帶也很好聽!!!

由 Richard Marx & Donna Lewis 所合唱 ! Richard Marx微微沙啞的嗓音真好聽 !

▼ Anastasia 主題曲 <At the beginning>

 

 

 

  

▼ 灰姑娘  Cinderella

IMG_0197.jpg     

▼ Cinderella 字下方還有招牌玻璃鞋喔

IMG_0223.jpg

▼ 上方的小符號,畢竟我不是達文西密碼裡的蘭登教授,所以無解

IMG_0226.jpg

▼ 南瓜

IMG_0224.jpg

▼ Cinderella 本尊,話說之前是不是有部韓劇叫做<灰姑娘的姐姐> ?!

IMG_0225.jpg

不過我對韓劇實在是超不熟滴.....

▼ 我最有印象的是這首<The Working Song>,

電影<曼哈頓奇緣 Enchanted>也有惡搞這段

 

▼ 曼哈頓奇緣的惡搞片段

 

 

 ▼ 灰故娘故事最經典的南瓜馬車橋段

<Bibbidi Bobbidi Boo - The Magic Song (Original Version) >

   

 

 

 

▼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IMG_0198.jpg    

▼ 貝兒旁邊那個藍色小茶杯該不會就是茶壺媽媽的兒子吧?!長得真不像~

IMG_0219.jpg

▼ 又是個我不熟的符號

 IMG_0222.jpg 

▼ 很愛跟時鐘先生鬥嘴的燭臺先生

IMG_0218.jpg

▼ 貝兒本尊

IMG_0220.jpg

▼ 左上角的裝飾邊

IMG_0221.jpg

美女與野獸也有好多動聽的歌曲呢!

▼ 電影一開頭的貝兒主題旋律也很棒

 

 

▼ Something There

Belle從原本敵視野獸的態度,慢慢觀察發現野獸的好

 

  
▼ <Be Our Guest> 這段真的超經典

 

 
▼ 主題曲 <Beauty and the Beast>

由 Celine Dion & Peabo Bryson 演唱 (阿拉丁那首的流行版男聲也是他喔)

 

 

 

 

 

 

這些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曲,總之這次介紹的重點就放在電影主題曲上啦

因為還有一幅一樣的500片透明拼圖待寫,到時候再寫些劇情內容或電影背景的東西

總是要留點東西才能再掰一篇文章阿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