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很多實際的、具體上的事情都很看得開

例如拼圖絕版品,或是考試成績...........等等

我在學生時代的思維就是如此,

即便是因為粗心大意、病痛等種種因素造成的不佳考試成績

我都會抱持著一種心態看待它:

「再抱怨也沒用,因為事實(分數)就擺在眼前,

它並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還你那些本不應該失掉的分數」

也許抱怨是一種發洩吧~

但我真心認為三次就是上限、之後就該停止這些無意義的抱怨了~

 

 

 

可是對於情感的、抽象的事情我就非常看不開......

情感包括很多層面、幾乎各個層面的情感我都是屬於「拿得起、放不下」的人類

跟我對待非情感面事務時的處理心態差了十萬八千里~

吃過了幾次大悶虧之後、漸漸變成連拿都拿不起的人類了

對於未來的我拿不起、對於過去的我放不下,實在是處於進退維谷的窘境

比對自己處理抽象與具體事務的態度,

我應該要效法自己對待具體事務時那種「凡事不強求」的豁達價值觀

加油 !!!我相信自己在處理抽象事務方面應該也可以做到「不強求」的程度

別人要怎麼想你、你根本無法控制,所以不需要強求~

別人要怎麼在背後八卦你、你根本無法避免,所以不需要強求~

別人要怎麼誤解你、你根本無法翻轉他的想法,所以不需要強求~

我想,「不強求」若要轉換成簡潔有力的說法

大概就是瀟灑之中又帶有一點囂張的「Who Cares !」吧 ~

最後,希望這篇文章能提醒以後時不時就會開始鑽牛角尖的自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