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44.jpg

完成日期:2011.02.28 (一)
完成時間:153分鐘
購買價錢:新台幣366元整(白菜二手價350元)
拼圖片數:500片
完成大小:53CM * 38CM
拼圖品牌:Artbox (日本ensky公司旗下部門)
拼圖主題:琪琪的老家/オキノ邸
繪圖作者: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
拼圖類型:Standard puzzles
使用相機:Canon IXUS 105
刀膜類型:Grid

拼圖編號:500-251

 

<草稿時間:2012.03.03>

 

回歸拼圖blog圈也2個多月了,用拼圖文順便當作寫週記、講幹話、當儲思盆...等等
其實一開始有點吃力,畢竟我真的與各種SNS脫離許久
而且是真正意義上的久違~
過去呈現完全不逛blog也不怎麼逛FB的生活狀態....所以也錯過不少優質的拼友blog
說起來有點惋惜,
但無奈當時我因為個人因素會避開各種SNS,
而逃避所帶來的連帶好處大概就是我的手機依存症很低吧~
頂多是拿來key草稿&看電子書→而且根本是個常常出門不帶手機的現代原始人XD
總之,某種程度上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雖說現在的SNS呈現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各自精采奔放
但我還是最喜歡窩回blog,能夠完整的、較不被打擾的、細水長流的紀錄
最重要的是,能讓身為遺忘星球居民的我很有效率的找到N年前自己都沒印象的文章
 
▼碎念結束~來看拼圖外盒吧
主題叫「オキノ邸」,オキノ就是女主角琪琪父親的名字喔

IMG_7015.jpg

▼盒側編號
IMG_7016.jpg
 
▼白菜很貼心的先打散裝入夾鏈袋了~其實如果不是草稿的簡歷有註明
我真的完全忘記這幅是跟白菜買的二手拼

IMG_6992.jpg

▼先把標題&內側邊框部分完成

IMG_6993.jpg

▼純白的真正邊框放在第二步驟

IMG_6995.jpg

▼藍天、花草&小徑

IMG_6996.jpg

▼把綠色部分放在最後補齊

IMG_6999.jpg

▼完成了~缺了兩片,剛好都在邊框

IMG_7027.jpg

有時候真覺得是自己是不是被吉德羅洛哈下了遺忘咒,

在看到照片之前我竟然完全不記得這幅有過缺片 @@

在草稿區看到是白菜二手拼之後我還跑回去白菜的blog搜尋,

結果還真的是邊框缺兩片~但我完全沒有印象

後來看到以下三張照片才略微想起自己當初有送回去補片

但詳情我真的不記得了....sorry......

 

▼我送去補片的習慣一向會附上周圍拼片,

不過缺的這兩片都是全白,似乎沒有附上周圍拼片的必要

但為了謹慎起見,我還是有附上~

IMG_7535.jpg  IMG_7536.jpg

▼ 背面可以將補片的密合程度看得更清楚

Q. 你不是說你完全忘記補片情形了嗎?怎麼又記得自己有附上周圍拼片?

A. 看圖說故事啊~如果我當初沒付上周圍拼片也不會有單獨拆下來拍的特寫照

IMG_7537.jpg

▼Done! 補片成品完整圖

IMG_7544.jpg

其實這幅圖我一開始無法跟電影對應上,因為琪琪的老家只出現在電影的一開頭

所以當初會買也純粹是喜歡圖案本身,跟魔女宅急便的關聯性不強

因為這場景就幾乎是我小時候夢想中的小屋範本阿

唯一不同之處是我小時候夢想的是竹林裡,大概就是笑傲江湖綠竹巷的升級版

 

總之,超級喜歡這種屋前有廣闊的花草,被樹林圍繞其中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但是....這種環境只限於乾燥的溫帶地區

如果是台灣這種濕熱的氣候,一定超多蚊蟲 !!!!!

超級痛恨入侵住宅裡的蚊蟲,如果是去爬山遇到的蚊蟲我倒是不那麼反感

畢竟我去到人家的地盤,理所當然在那邊居住的蚊蟲我沒甚麼立場抱怨

但是住家就不一樣了~尤其寢間被蚊子入侵那種擾人的程度令人超級抓狂

為此我還買了不少電蚊拍~

 

後來我的陽台也因此撤掉許多需要常澆水的一年生草本花卉,

只剩下幾盆不太需要澆水的植物→

三盆不同顏色的九重葛+一盆沙漠玫瑰+兩盆仙人掌

蚊蟲肆虐的情況改善不少,現在房間也較少聽到電流啪嘰聲了

 

▼來看細部照吧~

文字特寫,很喜歡Kiki在老家的穿著~灰色配粉紅色連身裙的少女裝扮

琪琪手上拿的是爸爸的收音機,聆聽氣象預報來確認今天是否適合騎掃帚遠行

IMG_7032.jpg

▼琪琪老家的特寫~佈滿長春藤的綠化小屋

IMG_7033.jpg

▼左下角的屋前花圃特寫

IMG_7036.jpg

▼右側的樹木,後面還有一間獨棟小屋~不知道是不是琪琪母親的藥草房

IMG_7038.jpg

▼屋前的小徑,可以想像踏著輕快的步伐、邊哼著歌開心地步上歸途

IMG_7039.jpg

▼與拼圖外盒合照

IMG_7549.jpg

▼最後裝進望梅止渴框裡~這幅我應該有掛了一陣子才拆塊收回夾鏈袋

IMG_7543.jpg

 

◎有關拼圖之小結:

最後放上魔女宅急便的插曲,也算是貫穿全劇的背景主旋律~

為了配合這幅圖的意境,我放上來的版本是久木田薰演奏的大提琴版本

非常細膩的大提琴聲好似隨著微風徐徐地對著這棟綠意盎然的小屋呢喃

柚子貓很喜歡這張演奏專輯,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聽喔

 

 

<完>

arrow
arrow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