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7.jpg 

完成日期:2010.02.06

完成時間:10~15分鐘

購買價錢:新台幣365元整

拼圖片數:108片

完成大小:25.7CM*18.2CM

拼圖品牌:Apollo-Sha's (日本)

拼圖類型:標準拼圖

 

 

我的第二幅 Gaspard et Lisa 拼圖

我實在不知道他的名稱是什麼,

沒法度~~~我看不懂法文~~~

日文的音譯是「タルト.タタン」

用羅馬拼音表示的話就是「taruto.tatan」

所以囉~~雖然會念還是不知道名稱 >"<

 

↓ 外盒正面

IMG_3749.jpg 

↓ 外盒側邊

IMG_3755.jpg 

這幅拼圖就是一道甜點的食譜喔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曉得這道像蛋糕的甜點是啥~

不過這幅的圖案真的很可愛~

可愛到我那位只拼過一幅500片拼圖、中途放棄204片迷你拼的老哥也想玩玩看

拆拼圖的時候超級好拆的~~

一眨眼的工夫就恢復回來散落的模樣~~~

老哥花了35~40分鐘拼完之後,覺得我用10~15分鐘拼完是在唬爛

所以又將拼圖拆了第二次叫我證明給他看 XD

從7:34拼到7:44,剛好花了10分鐘 (沒有計秒所以不知道秒數)

他才相信我沒有在唬爛............真是的.........

 

 

※ 拼圖細部照:

IMG_3763.jpg 

↑ 點心出爐時刻

 

IMG_3758.jpg 

↑ 食譜的內容 ,需要準備的食材如下:

250公克的麵粉

125公克的黃色奶油

1顆雞蛋

少許鹽巴 (應該是吧 ?)

 因為「pincee de sel」翻成捏鹽,所以應該是手指頭捏一小搓的分量

20顆方糖

6顆蘋果

 

IMG_3760.jpg     

↑ 食譜上列的食材,farine是麵粉;beurre則是奶油

 

IMG_3761.jpg

↑ oufs 很明顯的是雞蛋;Sel 是鹽

 

IMG_3762.jpg

↑ sucre en morceaux 是方糖

pommes 是蘋果,雖然我覺得它長的比較像葡萄柚XD

拼圖上的蘋果大概是已經削好皮的樣子吧~

 

IMG_3759.jpg

↑ 烹飪時間共1小時,

不過下面寫的那兩個需要30分鐘的步驟

preparation跟英文一樣都是"準備"

所以應該是→準備材料等步驟需30分鐘;放入烤箱後再烤30分鐘

 

感謝阿力提供的資訊喔~

下面還有阿力找到的食譜網址喔

有興趣、家裡又有烤箱的人可以嚐試做做看喔^^ (我家沒烤箱......)

這種類似蘋果餡餅的東西~~ (法文 tarte 是餡餅意思)

不知道好不好吃哩~~~

我個人是蠻愛蘋果做成的甜點

像薔薇派店裡賣的蘋果派讓我想到就垂涎三尺阿 !!!

驚 @@ 鍵盤都濕了.........

 

 

*更新部分:

 

IMG_4554.jpg

不是真的拿去裱框喔!又是我愛玩的老遊戲-「框框大風吹」

這個框是「瓦奇菲爾德-海的音樂」的立體框

因為立體框是固定的

所以其實我是把 Gasperd et Lisa 這幅蓋在原本的拼圖上

以前一直覺得亮橘色的框搭起來會很奇怪

現在完全打破這個觀念了!

這支框也很搭這幅「蘋果餡餅」呢!

考慮以後拿去裱框時也用這種框,但希望白底部分能換成其他圖案做些變化 ^^

 

 

 

<完>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