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世界盃 老美說10話

〔記者葉士弘/綜合報導〕無論美國能否踢進前16強,大概都很難改變美國人就是不愛足球的習慣,《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弗里德曼列舉了10個討厭世界盃的理由。

1.衝突太少:法國席丹在2006年世界盃冠軍賽的那一頂,非常具有娛樂價值,如果能發生在職業冰球場上,體育台收視率一定暴增。

2.美國隊太糟:我們永遠不能期待足球隊可能上演如同1980年美國冰球隊擊敗蘇聯的「冰上奇蹟」。

3.足球太勢利:世界盃給了許多愛裝模作樣的人,拿著啤酒評論比賽的機會,如果世界盃真那麼棒,怎麼每4年才踢一次?

4.沒有正妹啦啦隊:這個問題是很正經的。如果各國還能推出美女啦啦隊助威,畫面將更賞心悅目,連環球小姐選拔都相形失色。

5.波諾效應:波諾是樂團「U2」的主唱,他為ESPN世界盃的廣告配音,不過他什麼都想參一腳,希望他能休息一下。

6.美國有真正的運動:舉例來說,看洋基隊再爭一座世界冠軍。

7.找不到餐廳吃飯:球迷們會在比賽時間將餐廳擠滿,例如在義大利出賽時,想找一家義大利餐館吃飯,幾乎不可能。

8.錯過環法賽的肥皂劇:大家都在關心世界盃,很難得知阿姆斯壯是不是利用類固醇等禁藥贏得比賽。

9.足球流氓:如果有足球流氓在觀眾席鬥毆,我們該怎麼教育一同看球的孩子。

10.沒有「大帝」詹姆斯:基本上這就是一種不敬,全美都在關注「大帝」新球季的動向,哪有時間關心其他的運動。

 

 
美國隊粉絲在臉上彩繪力挺美國出線,其實美國人並不愛看世界盃,還是支持北美的職業運動。(歐新社)
 
 
 
 
 
※ 柚子貓短評
 
老美嘲諷自己的美式幽默還挺有趣的 !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