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有常在收看我blog的拼友大概都知道我最近的兩個情況:

1. 3月份診斷出自體免疫的疾病

2. 夏秋兩季有規劃所以暫定禁拼/禁買1000片以上拼圖禁令

也因為這樣,所以有漸漸的在減少拼圖量&發文頻率

直到兩個多星期之前,我又被診斷出另一個很不妙的疾病

講直接一點就是沒控制好死亡率會非常高的慢性疾病.....

至於是什麼我就不講了~

講的聳動一點,自體免疫跟我最近發作的病都是屬於不治之症、無法根治的

皆不具有傳染性但必須一輩子與其奮戰、控制病情。

 

 

我的自體免疫異常還不至於危及生命,而是影響生活品質

但是最近診斷出的這個病是讓我第一次感覺到離死亡這麼近.......

近到我甚至動了想把拼圖全部售出/送出的念頭,很幼稚的想法但也很真實

只能說好佳在我自己發現得早、及早就醫又加上有打羽球的運動習慣

調整了生活方式+讓情緒放鬆+還算年輕

所以算是蠻迅速的在兩星期內把病情控制到還OK的境界

但是壓力很容易惡化我的病情,所以我的規劃必須暫擱一旁

目前以好好養病為首要重點~

 

 

真的得病之後才了解什麼叫做「你沒有身歷其境根本不可能理解」這句話,

因為在一般人眼中,我還可以打羽球、拼拼圖、上網哈啦.....等等

好像一定要躺在病床上痛苦呻吟才是真的生病....這麼想真的是大錯特錯

事實上對於患者的心理調適、有苦難言以及與體內小惡魔奮戰的歷程

.....等等都是一般人無法看到的,尤其是心理調適這塊,真的非常掙扎......

所以在這邊呼籲以下幾點:

1. 若得知身旁有人罹患慢性疾病,請發揮同理心,

千萬不要有「我看你明明就很健康,只是在裝病找藉口」這種想法。

生病的人對於周遭人群的情緒接收非常敏感,而且極度容易轉換成負面壓力,

而壓力更會造成疾病的惡化。

2. 疾病是個人隱私,得知你的朋友罹患慢性疾病後,

若他不願意說明病情,請不要逼迫他、在旁默默支持即可。

因為社會是很現實的,被知道之後難保工作等其他方面不會受到刁難跟歧視

由此引申,這也是我一直很堅持網路歸網路、現實歸現實的其中一點,

畢竟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很難說,所以堅持低調是我的最高守則,

就因為大家都不認識我,所以我才敢稍吐露一點對病情的不安.....

也由於這樣的小心謹慎,現實生活中,除了醫療人員之外瞭解我病情的人只有3個人~

總之,關於低調作風這點很感謝大部分拼友給予我的尊重,

至於無法理解的人我也只能感到遺憾~

3.大家真的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因為一旦生病不是自己一個人受苦而已,

而是牽連到身邊所有親近的人.....為了親愛的家人,請各位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最後來點跟拼圖相關的結論:

我現在想拼些輕鬆愉快的圖案來調適心情,孵文章就是看心情跟時間~

下一幅想來拼 Snoopy的1000片「Home Party」~

買來後收到櫃子裡一直都沒拆來看 ! 真好奇高品質印刷是啥模樣 ! ^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