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去年七月底跟著我回台中

不過當時我爸還是堅持,

「貓不可以進家裡」

但隨著時間流逝,

卡卡每天都跳到二樓陽台吵著要進我房間

當然,我也不遑多讓的放他進來

(我房間有一道門是通往外面的陽台,他會跳到二樓陽台上

然後坐在門口喵喵叫,如果我還是不理他,他就會開始摳門)

晚上,我也會偷偷把他抱進我房間睡

但最關鍵的一點還是

有天晚上,他被兩隻附近的流浪狗前後夾攻

結果差點被咬到

從那次之後,我爸就默認卡卡可以生活在家裡









當然,為了避免跳蚤的肆虐

他就不能再出去跟別的貓"風騷"了

免得被傳染跳蚤跟一身病......

他現在每天快樂的在我房間打滾,

而且放肆的在我們家跑來跑去,尤其愛在樓梯上玩躲貓貓

除此之外,他還會開門

其實以前在外面時,晚上為了避免危險(怕他被車撞)

會把他關在大狗籠裡

可是,他在看過我們怎麼開關狗門一陣子之後,

他居然會把小前掌從縫隙伸出來,

然後把扣開關的地方摳起來

噹噹~他就成功脫逃啦

簡直是大衛魔術秀~~

現在在房間裡,我的門把是那種

你壓下去,再將門往房內的方向拉

不是用推的喔~

如果是用推的,我還不覺得卡卡有那麼厲害

那卡卡是怎麼辦到的呢?

他會看準門把的位置

一躍而上!

然後用兩支前腳摳住門把,試圖用自己的體重往下壓

在往下壓的那瞬間

他會運用他的「貓腰力」將門往內拉開

然後,馬上跳到地板上衝出門

這時,第二道障礙來了

有一道紗門擋在樓梯口和我房間之間

這道紗門是可推可拉的,但因為年代古老,

所以有點卡,有時候連我都要很用力才推的開,

但瘋貓卡卡秉持著他努力不懈的運動「貓」精神

他會先優雅的踱步到走廊的最彼端,

預備,Go!!!!!

用秒殺的速度往門衝去,

重力加速度的結果,門居然就這樣被他撞開了

這傢伙,不知從那兒學來助跑的概念

不過,他也不見得每次都成功,

如果他屢試屢敗時,

他就會開始摳門+對著門口喵喵叫

尤其是晚餐準備好時,

他就像瘋子上身一樣,開始用身體撞門

總之,一切的一切,

就是要確定我們聽的到他的聲音,

然後上樓幫他開門~~

但他也很大牌就是了,如果有人在門邊

他才懶的那麼辛苦的開門呢

他會乖乖坐在門邊,對著你喵喵叫

彷彿是在催促妳

「快點幫我開門啦~~」








沒養過貓的人,大概很難體會貓會這樣開門有多難得

因為狗狗身體長,學習能力也強

所以這種事在狗身上不算稀奇

但發生在貓身上就很不可思議啦~

更別說,別的貓挑嘴到不行

而我們家的卡卡,

總是要往垃圾筒跟流理台的廚餘槽進攻

總之,卡卡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只是個性還是很賤,

他明明知道這樣會被揍,還是要做

為何我說他明明知道呢

因為在他犯錯時,你都還沒開罵

他就先自己躲到角落,倒下來翻滾裝可愛

或是倒下來,用前掌遮住眼睛裝可憐

看了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

哀哀~只能說他真是「貓性不改」阿~~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