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9806132.jpg 

一開始收養卡卡,家人是傾全力反對的 (↑剛帶回家,將近2個月大時拍的)

說也奇怪,我們家的人都很討厭貓

不外乎就是一些世人對貓的偏見:邪門、自我、不親近人

貓在台灣真的受到很多莫名的偏見

可能跟民間傳統文化有關吧 

甚至有「狗來富,貓來孝」的俗諺 

意思就是有貓咪來代表家裡有人會過世..............

貓總是跟「陰」這個字脫離不了關係..........

雖然家人不可免俗的受到傳統偏見影響,

但我依然獨排眾議的喜愛貓咪

我總覺得他們是上帝最傑出的作品之一

神秘優雅的氣質、無懈可擊的流線體態,天生的狩獵高手

再再的令我著迷不已~~~~~~~~~~





因為暑假回家的關係,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把不到二個月大的卡卡帶回家

果真鬧了一場家庭革命,我爸爸甚至威脅要趁我不在或睡覺時把他帶去丟掉

最後的折衷辦法就是→以放養式的方式養在院子裡

放養了一個月左右,

在那一個月中,他跟著在我們院子住的橘子流浪貓學了很多技能

1259806120.jpg  

 




也因為在陽光底下盡情的跑跑跳跳,以少量多餐方式餵食好飼料&貓奶粉

原本稀疏無光澤的毛開始豐滿亮麗、因為蛔蟲而鼓脹的腹部也逐漸縮小

(剛撿到卡卡時,結膜炎+蛔蟲+跳蚤,是隻病懨懨的貓

撿到隔天馬上帶去給獸醫檢查,醫師說再慢個兩三天就沒救了)

身體更是以極快的速度成長

才放養一個多月,被我帶回租屋處的時候已經長那麼大了↓

1259814820.jpg 

真是驚人的成長速度!!!!

比較這兩張照片,真的很難相信差不到兩個月!!!!




因為卡卡的可愛以及迥異於狗兒愛討好主人的自我性格,

我哥哥跟老媽迅速被征服(不到一個月),只剩頑固老爹固守城池

有一天晚上(快一歲時),卡卡被附近的野狗前後夾攻、差點被咬到

(據我哥的親眼目擊,只差不到10公分的距離,卡卡的脖子就被狗咬到了......)

因為這次的生死一瞬間,我爸也「默認」卡卡可以養在室內

再過不久,那個頑固老爹竟然會用讓我起雞皮疙瘩的聲音呼喚著:「卡卡~~~~~

簡直是判若兩人!!!!!!!

不過,很可惜的是,

卡卡最不喜歡的人就是我老爸 XD

我想原因有二:

1.貓很討厭菸味→全家只有我爸會抽菸

2.卡卡知道他之前不准進家門(他真的超想進來的,每次都會趁我們開門時衝進來)

    是因為我老爸頒布禁令的緣故,所以懷恨在心。

   (p.s.貓的報復心很強,你如果讓他不爽,他會在你背對他時撲襲你的小腿 ^^)

所以我老爸每次抱卡卡時,卡卡總是一直掙扎+低吼+耳朵往後貼

哈哈~每次卡卡對我爸哈氣時總是讓阿爹很火大阿~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