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4.jpg 


[舊文新貼]

最近好久沒寫網誌了,除了懶惰之外,還有很多原因啦 

不知怎麼,就是沒有動力寫........  

第一、我很討厭寫那些不知所云或是無病呻吟的文章 ,

要寫那些就自己寫在日記本就好了,沒必要寫出來給別人看。

第二、最近徹底喪失寫政治文的動力,甚至連看都不想看了....... 

第三、最有動力提筆寫的拼圖文、電影文、影集文、書籍文跟日劇文,

也因為我媽媽會看這個網誌而作罷,若是被看到耳根子又不得清閒了...... 

不然我可是有很多心得想寫的勒...........  

第四、抱怨文(現實生活)也怕被想太多的人對號入座,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猜忌或紛爭,乾脆也不寫........
   

囉唆了一堆,就是要說,我衝著被罵的危機,

應該還是會繼續寫拼圖、日劇...........等等休閒類的文章吧~    





回歸這此的拼圖主題吧~ 

我ㄧ直很喜歡這幅「維納斯的誕生」,

這幅是畫家波提伽利( Sandro Botticell)創作於1485年,

也就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初期( The Early Renaissance)

現在這幅畫的真跡收藏於義大利佛羅倫斯市的烏菲茲畫廊(Galleria degli Uffizi Florence)

本畫算是寫實主義的畫作,雖然畫中的主角維納斯的脖子為了美觀起見

故意被作者拉長成不符合人體比例的長度,

但總體來說,這幅作品依然算是寫實主義的經典畫作。



至於維納斯是怎麼誕生的呢?

傳說是天和地結合所生的兒子用鐮刀閹割了父親,將生殖器丟入大海,

從激起的泡沫中誕生了維納斯。畫面中的海據說就是愛琴海。




畫面左上角的是西風之神跟她的妻子寧芙女神,

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他們吹出夾帶的花朵的風,將剛誕生的維納斯吹上岸

波提伽利讓他們以交纏的形象出現,暗示強烈的性愛。

當維納斯誕生時,玫瑰也誕生了,這兩者都象徵愛,

玫瑰更因其刺,提醒愛是幸福痛苦共存的。

維納斯右邊是四季女神中的春神-弗羅娜﹝Flora﹞,正準備為維納斯粧粉。

畫面中海洋波浪圖案裝飾性遠大過真實感。



這幅畫我們仍舊會注意到,維納斯表情的恍惚、深沈,彷彿躲進自己的內在世界,

並沈迷在自己的思緒中,這就沖淡了肉欲,使畫面有了性靈的深度。

被其他畫家畫的很肉欲的維納斯,都因這種表情,而變的莊嚴神聖。

畫家將情感以柔美的輪廓線,來描繪希臘女神的誕生,

創造了一種具感情的、女性的、優美和諧的氣氛。


以上資料參考:http://life.fhl.net/Art/spring/spring1.htm 



這就是我愛名畫拼圖的原因,不同於買複製畫那種隨手可得的感覺

一片一片拼起來的成就感,總讓人覺得自己成了該畫的畫家助手似的

也多了一份「這是屬於我的作品」的感動

共重要的是,會想認真去查該幅畫的背景資料以及詳細介紹

收穫也因此更多了 ,呵呵~~~~






其實從以前就很想要敗這幅拼圖了,只不過市面上只有賣204片迷你拼圖的版本 

我是很愛204片迷你拼沒錯,不過,我還是覺得名畫要1000片的才有氣勢

要不,最少最少也得是1000迷你拼的大小(完成大小介於正常300片~500片之間) 

所以就一直沒有出手買它,

一直到最近,才在一家拼圖店找到「維納斯的誕生」1000片

是由日本Epoch公司出品,這家公司出很多世界名畫的拼圖  

不過這幅維納斯的誕生真的絕版很久了,所以連拼圖盒都泛黃發舊了

甚至連裡頭未拆封的拼圖片,都有幾片些許泛黃了,

這也是為何我一拼完就火速拿去壓膜裱框的原因

雖說有幾片拼圖泛黃,但其實不懂的人,還是會以為那是原本畫作故意的筆觸

哈哈~~~

這次選用了華麗無比的白色木框,打破了一般名畫只能用金屬框的定律

白色的框真的把維納斯襯托的更加脫俗美麗了 ^^






這幅不難拼,顏色也算很容易分類,

跟幾乎沒有線條可循的印象派畫作比起來,拼起來真的輕鬆許多  

我沒有確切計時,因為我總是邊看日劇邊拼拼圖(不要懷疑,我就是辦的到~)

而且又是分成好幾個時段完成的,但我想大概是10個小時上下吧~~~

實在很想嘗試一次,一口氣非常專心的拼完1000片的拼圖+確切計時

可是一但想到好好一個休閒搞的壓力那麼大,又不能邊看影片邊拼圖,

總覺得何必跟自己過意不去,我更沒想過要去參加拼圖比賽(我是個怕麻煩+懶惰的人)

這樣說來好像有些矛盾,愛拼拼圖卻怕麻煩?拼圖不就是做需要耐心的嗜好嗎?

這個答案在上次我丟給我哥挑戰204片迷你拼時得到了答案

(↓就是這幅是迪士尼12星座中的獅子座,超級簡單的 XD )

 IMG_2732.jpg 






當時他連邊框都拼不完,最後還是丟給我完成

我就嫌他很遜,老哥也很有自知之明的說:「我本來就很沒耐性」

在我準備點頭稱是時,他又多補了一句:

「你也是個很沒耐性的人,但你對你有興趣的東西就非常有耐心

我是連對我有興趣的東西都不見得有耐心」

想想,我真的是如此呢~

▼ 拼圖外盒

 

IMG_3518.jpg IMG_3519.jpg IMG_3520.jpg

※「蛋彩畫」(tempera)

用蛋黃或蛋白調和顏料繪成的畫。多畫在敷有石膏表面的畫板上。早在3000多年前就在埃及墓室壁畫中運用。嗣後由羅馬傳到歐洲,盛行於14~16世紀,成為文藝復興時代西方畫家重要的繪畫技巧。蛋彩運用在壁畫上稱為濕壁畫。濕壁畫有不易剝落、不易龜裂,色彩鮮明而保持長久的優點,更有肌理的細膩,色彩層次豐富透明的特點,適於光澤煥發,色調輝煌的描繪。蛋彩的調配和繪制程序是一門複雜的技巧,配方很多,如蛋劑、亞麻仁油、清水、 薄荷油、達瑪樹脂、凡立水、酒精、醋汁等,以不同的配方攪拌均勻制成。不同配方,使用方法和表現效果亦各有特色。蛋彩畫底子按古法制作,是平實乾燥的木板拼合之後,敷以加膠溫熱的石膏涂料。石膏涂料需乾後反復打磨,求其高度平滑方可使用。蛋彩多為透明顏料,不易覆蓋深色。因此制作時須由淺及深,由淡及濃,先明後暗,或薄施,或厚涂,前後程序非常重要。蛋彩畫的石膏底子吸水性強,蛋彩在上面乾燥極快並留有明顯筆跡,所以不便先以大筆揮洒或者施以大面積的渲染,通常多以小筆點染重疊交織的畫法為主。完成的蛋彩畫須在乾燥處存放。為防止蛋質霉變亦可在充分乾燥的畫面上進行打蜡或磨光處理。打光劑多用蜂蜡與松節油的溶液。掌握蛋彩畫法需要高度的耐心和長期實踐經驗的積累。文藝復興時代意大利畫家喬托、L.達·芬奇、米開朗琪羅及提香都曾運用過這種畫法並獲得了輝煌成就。16世紀後,隨著油畫材料和技法的完善,蛋彩畫逐漸被油畫所取代,以致被人們淡忘,近乎失傳。20世紀一些當代的歐美畫家又體悟到蛋彩畫的特有魅力,蛋彩畫法又一度振興起來。其代表有美國畫家A.懷斯等。

from 奇摩知識+: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0601222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